丹麦首位华人女议员: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丹麦首位华人女议员: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世博
2010年05月05日 13:3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丹麦哥本哈根市市议员王立智应邀于4日飞赴中国参观上海世博会。临行前,她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每一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世博。我出生和成长在台湾,移居丹麦20多年,今天我很荣幸接到‘第五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的邀请。我为能够参加这次规模大、层次高、代表面广的世界性华侨华人社团盛会而万分激动,我为能出席‘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活动’的启动仪式并参观世博园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

  谈到对“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的理解时,王立智说:“上海世博会提出的‘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个概念我很喜欢。随着现在城市人口的逐步增多,城市发展的课题也越来越被重视,城市与生活的和谐是中国人民也是全世界人民的愿望,和谐需要世界大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相互关怀,携手向前。所有参展的国家和组织通过世博会这一平台,以最先进技术来诠释他们对这一概念的理解,相互交流,引领参观者以及世界各国的人民一起思考,寻找可持续性的城市发展方案。”

  王立智说:“世博会诞生159年来,上海世博会是世博会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这不仅是因为上海世博会有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占地面积最大,投资最高和参观人数最多,创下多项历史最新纪录,而且也将通过最新成果的学习和交流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发挥重要而独特的作用。”

  王立智说:“在成功举办奥运会之后,中国能够向世界奉献一届精彩的世博会,中国正在实现拥抱世界的梦想。此外,我很惊喜听到国际展览局主席蓝峰在世博会开幕式的致辞中用中文问候胡锦涛主席,接着他又用中英法三种语言分别演讲,结尾的时候还用中文祝福上海世博会成功,这充分表达了他对主办国的尊重,对中国人民的尊重。中国将在国际舞台上迎来更多的尊重和赞赏!”

  王立智说:“我很期待去中国馆和丹麦馆参观。我为‘小美人鱼’雕塑的远行投了赞成票,安徒生的童话在中国深受喜爱,‘小美人鱼’雕塑是在世界博览会上对丹麦国家形象最好的宣传。此外,我想这也是以‘旅行即生活’为座右铭的童话大师安徒生的愿望。我盼望着去丹麦馆探望第一次离家的小美人鱼,期盼看到世界各国儿童在小美人鱼铜像旁开心的玩耍嬉戏。”

  “我很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以世博会为平台,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参观世界各国各地区城市文明成果,交流城市发展经验,为建社充满活力和美好的城市、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贡献一份力量。我期待着,也相信上海将在未来6个月的时间里,向世界展示出一台无与伦比的世博会!”(杨敬忠 赵建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