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在意大利社会融合之路”研讨会在罗马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在意大利社会融合之路”研讨会在罗马举行
2010年05月14日 08: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华人在意大利:社会融合之路”为主题的研讨会12日在罗马孔子学院举行。意大利政府代表、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官员和华侨华人代表共聚一堂,深入探讨促进华人融入意大利社会的方式方法以及合理化建议。

  意大利内政部公民自由和移民司官员罗莎说,意大利政府希望今后与华人的交流和对话成为双方合作的常态。政府也愿意投入更大的力量来帮助华人融入意大利社会,这是意大利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

  罗马省督府代表瓦拉娃左表示,通过沟通与对话的方式汇集华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重要,这种方式可以为政府制定、调整移民政策和法律提供重要依据,也可以为政府部门针对华人开展工作找到切实可行的方法。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参赞唐友京说,此次研讨会是意大利政府与意大利华人进行沟通的有效方式,也是双方交流不可多得的机会。多年来,意大利政府为华人融入当地社会做了大量工作,中国驻意使馆将积极推动这一进程。

  意大利青田同乡总会常务副会长尹永海说,随着融入工作的不断推进,近年来很多中餐经营者改开酒吧或意大利餐厅,并与意大利人一起去中国经营、推广意大利餐,希望这种良好的合作与互动关系不断深化。

  研讨会上,意大利政府、罗马省和罗马市的官员和专家就华人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谢培康)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