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雇佣黑工 英国华人洗衣店老板遭指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涉嫌雇佣黑工 英国华人洗衣店老板遭指控
2010年05月26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英国两名华裔男子因雇用23名非法华裔移民在一家洗衣店工作,以协助非法移民的罪名被起诉,该案日前在Winchester王家法院开庭审判。

  现年45岁的黄文功来自仆茨茅斯,42岁的吴清来自Berkshire的Sandhurst,他们在Hampshire Alton经营一家洗衣占,大多数生意邦来自于为军队提供洗衣服务,吴清是洗衣店经理。

  法庭获悉,他们雇用23名非法华裔移民,将这些移民藏匿在一间没有自然光线的狭小号屋内,当地警方在2008年突击搜查中,查获这批移民。

  但黄文功和吴清都否认指控,辩称自己并不知道移民的非法身分。法庭获悉,洗衣店的“宿舍”内,有床、厨房、厕所等,不过宿舍的窗户被封死,该宿舍就建在洗衣店内,但被藏匿在一道木头墙后面。

  检察官说,非法移民的居住环境很“肮脏”,如果有外人到来,这些移民手工就被锁在宿舍内,一名劳工也表示,白天不用工作的时候,他们就可能被锁在宿舍内最多达7小时。

  英国移民局与警方2008年1月检查这家洗衣店时,发现了这批非法移民:吴清说,他知道移民局与警方会来检查,因为宿舍条件并不好,但他否认知道那些劳工的非法身分。

  另外,陪审团还获悉,这些非法移民被当局发现后,由于没有地方拘留他们,只得将其释放,不过之后大部分非法移民就失踪了。

  经过五周庭审,陪审团判定对黄文功的指控不成立,而洗衣店老板吴清则被判有罪。

  Winchester王家法院将于5月28日对吴清宣布判决结果,在此之前,法庭将进一步搜集证据,拟定量刑前报告。目前,法官John Dixon判吴清有条件假释,并将其护照扣留警方保管。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