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检查针对华人?旅西华人酒吧招牌太突出被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政府检查针对华人?旅西华人酒吧招牌太突出被罚
2010年05月26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报道,近日,一位在巴塞罗那市中心经营酒吧的吴先生向记者诉苦:几个星期前,他的酒吧遭到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门面整改通知书,信上说他酒吧的招牌和旁边的墙壁相比凸出太多,必须拆除重新安装,两边的菜单也必须收入店内,不然就得接受2000欧元左右的罚款。

  吴先生描述说,“当时政府有个女的过来检查,她非说我酒吧的招牌太突出了,我告诉她,我是看周围老外酒吧的样子装修的,如果我的招牌有问题的话,那其它人的招牌也有问题吗?”检查人员对他说:“你不用管别人,把自己的招牌弄好就行了。”

  据吴先生讲,他原来这块酒吧的招牌花了近1500欧元才完成,设计、制作和安装都请了西班牙当地专业的设计人员,当时他去周围的西班牙酒吧查看了一圈,基本全是清一色把大招牌装在墙上,他认为如果别人这么做没事的话,说明这是政府默认许可的做法。

  收到整改通知书后,吴先生托人打电话去市政府咨询了很多次,对方表示政府早有相关的法令规定招牌不能太突出,如果别人没有被罚的话则说明政府人员检查力度还不够,欢迎他去举报。

  于是,吴的酒吧里又有一轮不小的工程即将展开,他掐指一算:拆除、重新设计加再安装的费用再低也要600多欧元。对此,他十分无奈。

  吴先生曾经跟他的几个朋友讨论过这件事情,不料他的朋友也都遭到了类似的检查,他一位开WOK的朋友告诉他,做WOK招牌的时候他也请来专人来设计,花了重金(近一万欧元),只求能做出一个好的招牌,给店里带来更多的客人更旺的生意。制作安装完成后,那个招牌非常漂亮、周围的变色闪光灯十分显眼,晚上一打开,别人隔老远都能看到他的餐馆。就在这几天,政府的工作人员也找上了他,告诉他这样的招牌不符合规定,必须拆除……他其它开酒吧的朋友也纷纷遭到这样或那样的检查和罚款。

  吴先生认为,市政府执行公务时总是针对华人,对西班牙人违规的地方则一概不理,这样做非常不好,非常打击华人在此发展创业的信心。希望市政府能够公平对待每一位在巴塞罗那从事餐饮业或坐生意的人,大家的店都为政府带来了税收,区别对待实在没有必要。(佳琪)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