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华侨华人与欧盟官员对话表达社团诉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欧洲华侨华人与欧盟官员对话表达社团诉求
2010年06月02日 08: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欧华联会)秘书长张曼新率领的欧华联会代表团一行8人1日来到位于布鲁塞尔的欧盟委员会总部,与欧盟官员开展对话,表达旅居欧洲的250万华侨华人的诉求。

  代表团由分别来自7个欧盟国家的华侨华人社团领袖组成,他们与欧盟委员会外事总务司中国处处长杰森就华侨华人关切的一些问题交换了看法和意见。

  张曼新说,自从100多年前十万华工战地服务团不远万里来到欧洲,华侨华人就与欧洲的文明发展不可分割。他说,华侨华人支持欧洲各国政府打击犯罪的努力,同时希望欧盟关注某些国家针对华侨华人的种族株连行为,例如近两年来发生在德国、意大利、罗马尼亚的侵犯华侨华人合法权益的事件。张曼新强调,简单粗暴的军警行动与欧洲政府的形象不符,而且在欧洲历史上针对种族的教训也非常深刻。

  代表团还就西藏、新疆的发展前途,希望欧盟国家能够理解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情感和立场,同时表达华侨华人坚决反对国际政治势力在中国制造民族矛盾,破坏中国的和平和统一。

  杰森说,3年来,一年一度的华侨华人社团代表与欧盟官员对话机制很有意义。他表示,他将向欧盟有关机构转达代表团反映的华侨华人的诉求,且认为华侨华人积极融入当地社会非常重要。杰森希望华侨华人能够学习借鉴其他族裔融入当地社会的成功经验或失败教训。

  欧华联会于1992年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成立,由欧洲26个国家的200多个华侨华人社团联合组成,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机构之一。(王晓郡)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