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侨界召开座谈会 吁法国政府严打盗抢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法侨界召开座谈会 吁法国政府严打盗抢行为
2010年06月11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6月10日,针对近期以来法国治安恶化,华人不断遭抢的现象,旅法各界在巴黎法国华侨华人会会址召开座谈会,商讨维护社会治安,提高防范意识的办法,呼吁法国政府严厉打击盗抢行为,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和人身及财产安全。来自旅法侨界、学界、法律界等各界代表及闻讯自发赶来的网友近百人出席座谈会。法国巴黎警察局亚裔事务负责人格扎维埃•多诺、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周启明秘书出席座谈会。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陈胜武介绍巴黎治安状况恶化、华人屡遭盗抢的现实,希望旅法各界团结一致,利用合法的渠道表达我们的诉求,要求政府和警方采取切实措施,保障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他指出,法国华侨华人会已经联合法华工商联合会、中法服装实业商会、外籍兵团退伍华人战友会、法中友谊互助协会向巴黎警察局递交游行申请,拟于6月20日在巴黎举行抗议示威游行,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引起法国政府对法国社会治安恶劣状况的关注。这一倡议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

  针对发生枪击案件的巴黎4区交界的美丽城的治安问题,大家讨论后认为要要求巴黎10区、11区、19区、20区政府与巴黎警察局及侨界协商,联手解决治安问题。鉴于盗抢多为团伙流窜作案,为取证方便,大家强烈要求要在敏感区域依法安装监控设备,一方面震慑犯罪,防患于未然,一方面便于破案。

  在会上,深受盗抢其害的年轻网友提出用以暴制暴的方法,组建华人保安力量加强华人区的治安。大家在深入讨论后认为,大家在遭受犯罪侵害时,团结一致,依法捍卫自己的权益是应该的,但要遵法守法。法国是一个法制国家,以非法的手段制止犯罪会反受其害。旅法各界酝酿通过游行的方法合法表达我们的合理诉求,就是要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寻求最佳的解决办法。

  鉴于华人各种受侵害现象愈演愈烈,成立能代表最广泛华人利益专业维权协会的呼声也再一次摆上台面。

  周启明秘书表示,中国驻法大使馆对华人区的治安问题历来十分关注,也积极协助寻求解决办法,对包括中国侨民在内的当地居民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而采取的合法行动表达自己合理的意愿和诉求表示支持。

  据悉,下周巴黎警察局将召见侨界代表,具体询问游行一事。如果申请得到批准,游行集会将于6月20日举行,具体路线待定。这将是历史上第一次华人为社区治安而举行的游行活动。(黄冠杰)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