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意大使赴亚得利亚慰问侨胞 赞侨胞积极融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意大使赴亚得利亚慰问侨胞 赞侨胞积极融入
2010年06月11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6月10日,中国新任驻意大利兼圣马力诺大使丁伟前往圣马力诺递交国书后,在使馆领事部主任杨雁雁、副主任李小勇和孟凡宇领事陪同下,对毗邻圣国的意大利亚得利亚省和里米尼市分别进行了友好访问。访问期间,丁伟大使对意大利亚得利亚省省督和里米尼市市长分别进行了礼节性拜访,并与当地侨团负责人和华人华侨代表举行座谈。

  座谈会由意大利亚得利亚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郑仕晚主持,他代表当地侨胞对丁大使履新不久,便前来亚得里亚慰问侨胞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座谈时,郑仕晚会长详尽的向丁伟介绍了当地华人社团、华人企业以及华人社会的生存环境。郑仕晚说,里米尼是意大利华人较集中的地区之一,长期以来由于侨团重视与当地政府加强交流与沟通,积极参与当地的公益慈善活动,与当地民众和政府间一直保持着良好关系。融洽的社会关系为华商的经营和华人社区的安定带来了很多便利。

  丁伟大使说,在刚刚和意大利亚得利亚省省督和里米尼市市长会谈时,省督和市长同时对亚得里亚华人华侨给予了高度赞赏,认为华人移民是当地各国移民中最好的群体,为繁荣当地经济、促进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这是来意大利履新后第一次听到地方政要表扬华人社会,心中感到十分欣慰和高兴,也为侨胞们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努力为旅居国作贡献而感到自豪。

  丁伟表示,今年是中意建交40周年,随着意大利“中意文化年”的举办,中意友好关系将日益密切。希望广大侨胞以文化年为契机,加强团结,形成合力,为促进中意友好做出新的贡献。丁大使说,当前,中国发展势头持续上升,意大利对华交往合作需求不断增强。广大侨胞作为中意交流的重要桥梁,应抓住机遇,实现自我发展壮大,为推动中意合作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丁伟高度赞扬亚得里亚侨胞在辛勤创业和融入当地社会所取得的成就,他勉励大家继续努力,遵守当地法律法规,诚信经营,树立华人社区的良好形象。希望大家尊重当地风俗习惯,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更多的支持和参与当地公益事业,为增进中意友好多做贡献。

  丁伟最后强调,中国政府十分关心海外侨民,使馆今后将本着“外交为民、以人为本”服务原则,竭诚为广大侨胞服务,维护侨民合法权益,为侨胞多办实事,努力为侨胞们在意大利营造更好的生活发展环境。

  出席座谈的侨胞们纷纷感谢丁大使的关心和慰问,表示自己虽然侨居异国,但大家对祖国的发展情况十分关心,看到祖国日益强大,从心底感到骄傲和自豪。使馆的关怀让侨胞的心与祖国贴得更紧。有强大祖国的关爱,有使馆的有力支持,大家对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侨胞们一致表示,一定不辜负祖国的期望,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意大利“中国文化年”的活动之中,为促进中意友好交流做出新的贡献。(博源)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