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圣彼得堡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首届圣彼得堡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召开
2010年06月11日 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莫斯科6月11日电 首届圣彼得堡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6日在圣彼得堡香港饭店隆重举行。刚刚到任的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谢小用与副总领事张志强出席了大会。

  谢小用首先代表总领馆对首届圣彼得堡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圣彼得堡华人华侨是一个素质高、形象好的群体,能文明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在促进当地发展、推进中俄关系方面发挥着积极的重要作用;圣彼得堡华人华侨更是一个爱国、爱乡的群体,多年来在支持祖国建设、反独促统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无论是汶川地震后积极自发的捐款,还是北京奥运火炬在圣彼得堡传递时的全力支持,都体现出大家难能可贵的爱国热情。总领馆的工作长期以来也得到了圣彼得堡侨界的大力支持,为此向侨界表示衷心感谢。

  谢小用说,侨务工作是外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领馆对侨务工作高度重视,总领馆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踏实做好领事保护和服务工作,也希望侨胞们对总领馆的工作进行监督,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使领事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谢小用同时表示,希望各侨团以此次联谊大会为新起点,加强团结协作,使侨胞能够更好地在圣彼得堡生存发展,更有力地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进步,更积极地推进中俄两国的互利合作并加深巩固两国人民的友谊。

  旅俄多年的爱国华侨姜石仑姜老先生致辞说,这次联谊会在圣彼得堡具有特殊地位和意义。这两年来,地震、旱灾、冰灾不断,祖国连连遭难,各地区人民“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海外的华桥华人也应如此团结在一起,做到“一家有难 各家支援”。

  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谊会会长陈志刚先生传达了前不久在京召开的第五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会议精神,加强完善民族宗教政策,反独促统,实现新疆、西藏全方位跨越式发展。

  随后,圣彼得堡华侨华人协会会长董俊英先生、圣彼得堡华人华侨协会会长张戎军先生、圣彼得堡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李双杰女士、圣彼得堡博士生联谊会会长张国玉先生、俄罗斯华人艺术家协会会长潘义奎先生分别致辞。

  大会最后表决通过:今后圣彼得堡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每两年举办一届,由圣彼得堡各个华人社团轮值承办,把精诚团结的好传统传承下去。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