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华人"反暴力要安全"游行获批 抗议治安不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华人"反暴力要安全"游行获批 抗议治安不佳
2010年06月18日 0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旅法华人介绍游行筹备情况。
法国媒体关注华人游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巴黎6月17日电 (记者 卫中)旅法华人社团要求举行抗议治安恶化示威游行的申请17日得到巴黎警方批准。这样,旅法华侨华人20日下午将走上街头,依法进行“反暴力,要安全”示威游行。

  游行组织者17日在法国华侨华人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向法新社等法中媒体介绍了游行的准备情况。巴黎市及19区、20区的政府部门负责人也出席会议。

  游行组委会负责人、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陈胜武介绍说,近些年来,巴黎一些地区治安状况不佳,当地居民深受其害,尤其是当地华人和中国赴法游客屡屡成为盗抢目标。华人聚居的美丽城地区,位处多个行政区域交界处,人员复杂,几乎每天都有抢劫或盗窃事件发生,严重影响了华侨华人的正常生活。

  据介绍,这次游行由法国各大华人社团发起,游行口号为“反暴力,要安全”。这将是法国华人历史上首次因为社会问题而举行的有规模的游行。

  按照巴黎警方的批复,游行将在巴黎美丽城及附近地区进行。

  而游行组织者17日表示,游行将于20日15时从美丽城开始,各界代表将采用演讲、发公开信和接受法国媒体采访等形式,表达华人及巴黎居民对社会安全的担忧,呼吁法国政府和巴黎市政府采取措施,加强警力,并从长远着眼消除社会不安定因素。

  陈胜武表示,治安问题不是华人特有的问题,而是法国的社会问题。他呼吁华人同胞积极参与游行,表达诉求,并做到有秩序、有理性地游行。游行组织者根据广大华人同胞建议,号召华商在游行当日休市1天,支持游行。据介绍,该号召已得到部分华商的积极响应。

  游行组织者17日说,游行当日,将有法国警察与宪兵负责游行的保安工作,游行组委会也组织了纠察队。

  今年6月1日深夜,在巴黎“美丽城”街区,一群不法歹徒公然轮番抢劫参加婚宴的华人宾客,忍无可忍的一位中国侨民见状,出于自卫,拔枪解围,击伤一名劫匪徒,引起法华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6月15日,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和警务处董文华参赞就巴黎美丽城治安问题,同负责该地区的巴黎第二警务区警察局长进行交涉,希望警方高度重视美丽城治安问题,加强警力,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打击犯罪,保障华人华侨生命和财产安全。

  中国驻法使馆官员并表示,坚决支持侨民通过合法手段表达诉求,要求法警方加强对游行活动的保护。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