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妈妈的女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心疼妈妈的女儿
2009年09月01日 17:11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儿丫丫出生时体重十磅多,在医院的婴儿室里和其他新生儿放在一起,老远就看到她那张大脸,而且颇有表情,似乎刚刚落地就有一副小大人的样子。

  果然不出所料,刚满八个月,丫丫就急着学走路。一个月后就能摇摇摆摆地在房间裡走来走去了。虽然常常跌倒,却很少听见她哭。与此同时,丫丫咿咿呀呀地说起了话。一开始我们听不懂她在说什么,但不久一家人就常常被她的“惊人之语”逗得哈哈大笑。

  记得她刚过一周岁不久,家里来了两位好友,先生和我做了一桌饭菜招待客人,大家忙忙碌碌,十分热闹。突然听见丫丫的声音:“脚脚duck,脚脚duck!”大家都懵了,不知她在说什么。丫丫急得快要哭了,一边喊,一边指着她卡在椅缝里的小脚。我们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她将中、英文合并,但又发不出S的音,于是“脚脚Stuck”就变成了“脚脚duck”。

  好长一段时间,丫丫几乎每天都会冒出几个让我们惊喜的句子,而且小不点的她,也会有大人的语气。例如两岁不到时,她只要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或是碰到不高兴的事,就会一边走一边叨念:“My gosh!My gosh!”简直让人跌破眼镜!

  丫丫一天天长大,她的口吻和幽默感常常给我和先生带来很多笑声。但是有一天,我突然觉得自己在笑的同时,还多了一层感动,因为我发现她小小年纪就知道心疼妈妈!

  记得丫丫一岁半时,有次我带着她和快满八岁的儿子上楼。儿子身体不舒服,想让我抱他上楼,我看着幼小的女儿,面露难色,想说服儿子自己走。没想到,丫丫见我为难,开口说了声“我自己来走!”,就摇摇摆摆地迈开了脚步。由于九个月就学会走路,丫丫不到两岁就能自如上下楼了。

  有一天下楼时她不小心从楼梯中间滚到一楼。当我听到很大的响声,一边叫一边哭着冲了过去。没想到,丫丫反被我紧张的表情吓到,她“刷”地一下从地上爬起来,说道:“妈妈,一点都不疼,你不要哭,好吗?”说罢,还装出毫不在乎的样子把小手在空中晃了几晃。我当时真的是太感动了,抱着她亲个不停。

  到了三岁多,丫丫不仅能说会道,而且风趣有余。有一次,她不知说了什么好笑的话,我笑到肚子痛,连眼泪都流出来了。第二天和我说话时,丫丫故事讲到一半突然停了下来,我问道:“你怎么不说了?”她说:“你先保证不哭我就讲下去,好吗?”原来丫丫见到我流泪,以为我伤心了,怕自己再说什么让我不高兴。

  一转眼,丫丫快要十三岁了。虽然也像其他同龄的孩子一样,时而懂事,时而叛逆,有时赖在我的床边说个不停,有时却在她房间门上挂出“进入前必须敲门”的“通告”,但她以独特方式给我们带来的惊喜一直都在继续。当我们一同逛商场时,她成了我挑衣服的色彩和款式顾问。有时见我工作累了浑身疼痛,她会说:“妈妈,我给你捶捶肩好吗?”女儿到了爱美的年龄,自然喜欢漂亮衣服。当看到自己喜欢但价钱偏贵的衣服时,她会观察我的反应,一旦见到我犹豫不决,她就会说:“妈妈,等到减价的时候再买就会便宜很多,对吧!”

  丫丫喜欢利用周末的时间做饼干、蛋糕、杏仁豆腐等小点心给大家吃。小时候我陪着她做,近来她越来越能独立操作。前几天她做了一大盆义大利晚餐Lasagna,全家人正要大饱口福,忽然发现里面的乳酪已经变质,只好忍痛将她几小时的劳动成果倒进垃圾桶。丫丫难过了好一阵子,直说,“浪费了这么多吃的,太可惜了。”第二天,我发现车里的GPS被盗,心情大坏,一个晚上闷闷不乐。这时,丫丫笑眯眯地走来了,抱着我说:“妈妈,不要太难过啊。昨天我倒掉Lasagna的时候可伤心了,你看,我现在已经没事了!”我微笑地望着女儿,虽然她带给我的温暖几乎让我留下泪来。(摘自:美国《世界日报》,作者:张洁,现任纽约市约克学院附属皇后科学高中校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