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中国六十华诞 悉尼逾150个华人社团联办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庆中国六十华诞 悉尼逾150个华人社团联办活动
2009年09月21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时逢中国建国60周年,由澳华国庆筹委会与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发起,并获得纽省150多个华人社团及机构支持的晚会,近日在华埠新富丽宫酒楼盛大举行。

  纽省省长代表、投资事务次长曾筱龙上议员,省长小区策略顾问王国忠市议员,悉尼副市长MARCELLE HOFF,中国驻悉尼总领馆胡山总领事伉俪、李燕端及赵雪芳两位副总领事及张龙中、付爱民等多位领事,纽省小区关系委员会主席祁理恩伉俪,华人团体协会多位名誉主席,社团代表,赞助机构代表等逾600嘉宾出席,场面盛大。

  华人团体协会主席吴昌茂医生致辞时表示,中国在短短的60年间取得的成就,令海外华人感到无比自豪。他邀请88高龄的侨青社前主席郑嘉乐上台同向嘉宾祝酒。郑嘉乐60年前的10月1日在侨青社旧址升起一面自制五星红旗,由于当时澳中并无邦交,相信这也成为澳洲境内第一面高高升起的中国国旗。吴昌茂代表所有华人祝愿祖国继续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胡山总领事以“隆重、热烈、壮观”形容自9月以来纽省华侨所安排及举行的连串庆祝国庆活动。他表示,这证明华侨正走向团结合作,包括原来存在历史恩怨的社团团结合作,总领馆高度赞赏及感欣慰。

  今年已举行的大型庆祝活动,包括60头醒狮在悉尼歌剧院广场献瑞、200面彩旗进场这一创举。胡山指出,庆祝活动也展示纽省华人华侨与本地人和睦相处、积极融入主流社会,因此,陆克文总理及李斯省长等,都高度重视这些活动,赞扬华人对澳洲的贡献。

  胡山呼吁华侨华人在作出更大贡献的同时,继续宏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心祖国建设、继续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共创和睦相处、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侨社。

  曾筱龙次长代表李斯省长鼓励华人继续作为澳中关系的桥梁。他说,省府让庆祝活动在歌剧院广场举行,澳华人应爱澳洲、爱祖籍国。

  澳华国庆筹委会总召集人王国忠市议员致谢辞时强调,今年的中国国庆庆典,显现了本地华人的合作和空前团结,多年难得一见,他希望这情况能继续下去。

  大会由沈铁及陈玲主持,并安排了赵立江、邱恂任司仪的文艺演出,包括小提琴及手风琴演奏、独唱、合唱等;大会在所有嘉宾齐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