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你的故事”征文赛结果揭晓 澳华公会颁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说出你的故事”征文赛结果揭晓 澳华公会颁奖
2010年05月10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5月8日,在澳华公会悉尼总会举行了“说说你的移民故事”-2010年和谐文化中文征文比赛颁奖礼,七篇获奖征文最终揭晓。

  张志强的“四十岁人生的开始”获得一等奖,李南方的“南色领带的祝福”获二等奖,许根林的“在澳大利亚感受重阳节”和阮德扬的“从零开始”获三等奖。优胜奖分别为,张雷的“给友人的封信”、笔名澳洲矶仔的“宝贝别走”及陈理的“在澳洲从事贸易”。

  澳华公会副会长陈丽红、评委陈耀南和关翠红、华人小区代表李竞荣以及移民部代表,为以上获奖参赛者颁奖。

  陈丽红在颁奖大会上致词,称征文比赛得到广大华人的积极投稿,并得到热心人士的帮助。她说,从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来到澳洲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通过征文比赛可以了解华人在澳的生活,鼓励新移民发表自己对澳洲的感想。

  评委之一陈耀南教授表示,很多参赛文章水平较高,并称写作最重要的是,发自心灵写出自己的感受。关翠红评委也表示,收到的不少参赛文章很动人,自己在阅读评分时,甚至忘记了自己是评委,感觉如同自己的亲身经历一样。

  本届中文征文比赛由澳华公会主办、悉尼市政府赞助,目的为协助移民、尤其是新移民积极参与了解并融入澳洲主流社会,从而热爱及向海外宣扬澳洲的和谐及多元文化社会。评委包括陈耀南教授、徐永耀校长、关翠红、汪学善、吴美琪、锺亚章等。(明茗)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