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温州同乡会举办国庆联欢会 数百侨胞欢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西温州同乡会举办国庆联欢会 数百侨胞欢聚
2009年09月21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总领事夫妇、威廉巫议员、张伟会长、吴蓉英副团长等切开了祖国60周年生日蛋糕。
腰鼓表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报道,巴西温州同乡会与华声艺术团庆祝祖国60华诞欢度中秋节联欢晚会19日晚在温州同乡会会馆举行,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孙荣茂夫妇以与数百侨胞欢聚一堂,度过一个热烈欢欣的夜晚。

  9月19日傍晚,巴西温州同乡会会馆灯笼高挂,彩带飘舞,灯光通明,音乐悠扬,一片节日的欢快气氛。7时许,庆祝建国60周年及欢度中秋佳节联欢晚会,在李荣基武术馆精彩的舞狮中拉开序幕。

  温州同乡会会长张伟在致词中表示,新中国成立至今,已走过了60年光辉历程,伟大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日益提高,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祖国的发展和强大使旅居巴西的华侨华人深受鼓舞,深感喜悦和自豪。祖国的繁荣和强盛同样也给侨胞们事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温州华侨将继续发扬团结一致、努力创业的光荣传统,为带动巴西地域经济发展和家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伟最后说,中秋佳节将至,今天华声艺术团全体师生带来一台精彩的歌舞节目,与温籍侨胞联欢,共度佳节,希望大家今天在载歌载舞,畅叙乡情中,度过一个愉快美好的夜晚。

  华声艺术团副团长吴蓉英在晚会上致词说,作为海外传播中华文艺的专业人士和爱好者,华声艺术团的新老团员对祖国迎来国庆60年盛大节日充满了欣喜和激情,因此团员们放弃许多工作学习及休息时间,赶排了这台节目献给祖国生日,以表达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并献上我们深情的祝福。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孙荣茂夫妇、副总领事顾云芬等领馆官员出席了当天活动。孙荣茂总领事在致词中说,温州同乡会、华声艺术团举办国庆联欢会,使我想起去年中国南方雪灾、汶川大地震,温州侨胞与全侨一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成为巴西各侨团捐款数额最高的会,充分表达了旅居巴西温州儿女对祖国的挚爱和一片深情。孙总领事最后希望温州同乡和华声艺术团越办越好,为团结和凝聚侨胞爱国爱乡热情和力量,为活跃侨社业余文化生活做出新贡献。

  国会议员威廉巫出席了联欢晚会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侨胞节日愉快。致词结束后,孙总领事夫妇、威廉巫议员、张伟会长、吴蓉英副团长等切开了祖国60周年生日蛋糕。

  当天的晚会及节目在郑婉婉小姐和吴坚主持下进行,华声艺术团表演了舞蹈《小小斗牛士》、《小河淌水》、《邵多丽》,吴蓉英、庄志雄、郑燕景、吴坚、胡志明、黄建中、沈云龙、王宣琳、庄馥漪等分别表演独唱、二重唱、京剧选段等节目。中华妇女会腰鼓队表演了腰鼓舞蹈。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