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中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协会召开第17届年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美中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协会召开第17届年会
2009年10月12日 08: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旅美中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简称“旅美科工专”)第17届年会10月10日在芝加哥近郊小镇绍姆堡举行,年会主题为“中美合作携手走出世界经济危机”。

  受邀参会的中国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作了题为“中美高科技贸易合作与展望”的主旨发言。他结合当前国内和国际经济形势,指出中美在高新技术产业合作方面前景广阔,并表示商务部愿意为旅美中国科学家等专业人才回国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

  近年来,中国出台了多项吸引海外留学人才回国的优惠政策,在海外华人中引起热议。为此,本次旅美科工专年会还特地为与会人士搭建了双向交流的平台,以促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效力。

  与会的湖南省副省长郭开朗、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肖贵玉分别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介绍了湖南省和上海市的发展机遇和招商引智工作。

  本次年会吸引了大芝加哥地区的科学家、工程师和各界专业人士近300人出席。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国家审计署总审计师孙宝厚、伊利诺伊州州务卿杰西·怀特、美国联邦众议员比尔·福斯特等也现身会场。伊利诺伊州州长帕特里克·奎因、芝加哥市市长理查德·戴利还发来贺信。

  旅美中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成立于1992年4月,是由在美国的企业、大学、国家实验室、研究机构工作和从事专业服务的中国学人组成的非政治性、非盈利性的专业团体,总部位于芝加哥。目前,协会已累计有注册会员6500多人,分布在全美20多个州,90%以上的会员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涵盖电子、信息、软件、生物、机械、医药、金融、法律、企业管理等众多学科领域。经过17年的发展,旅美科工专已成为在美国极具影响力的华人社团,其年会影响力日益扩大。(韩万宁、胡光耀)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