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侨务代表团赴圣保罗访侨胞 广东同乡会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开平侨务代表团赴圣保罗访侨胞 广东同乡会欢迎
2009年12月24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报道,江门五邑地区之一的开平市政府侨务南美考察探访代表团,由开平市委副书记薛卫东、副市长张星杰、侨务局长、侨联主席冯立本等三人组成,于本月二十一日下午到二十三日上午到巴西圣保罗市考察,探访侨胞,拜访广东同乡总会,高度评价同乡总会的会务,赞扬侨胞的创业精神,敬佩广东侨胞的凝聚力。

  开平是著名的侨乡,历史以来移民出国人数最多,爱国爱乡精神较好,事业有成回乡建设最多,闻名国内外的被国家申请列入联合国世界遗产文物保护专利的开平碉楼,便是国外侨胞汇款或亲自回开平所建的最有影响的建筑物。

  报道指出,开平华侨分布在欧美地区较多,南美地区相对来说较少,但这已是第二次开平市政府侨务代表团来考察探访侨胞工作,这证明开平市政府对侨务工作的重视与积极,对侨胞工作相当关心。

  以副书记薛卫东为团长的代表团于二十二日拜访广东同乡总会,尽管在圣诞节前夕,广东同乡会元老苏均亮、陈国伟、梅裔辉、苏穿云以及副会长陈荣添、林家富等仍然十分热情接待远方来的客人。认真详细介绍情况,推介南美市场,宴会热情招待,使到他们相当感动,互赠纪念品留念,并十分感谢广东同乡总会在繁忙当中能抽出如此多的宝贵时间来陪同。并期望同乡总会能做好桥梁,搭好平台,创造条件来推介江门五邑,特别开平的产品到南美来。

  二十三日下午,开平代表团将前往里约、智利继续考察侨务,探访侨胞。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