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疆同乡会成立 促乡亲互助沟通回馈主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新疆同乡会成立 促乡亲互助沟通回馈主流
2010年03月04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多伦多华人小区近日又增添一位新成员。筹备已久的加拿大新疆同乡会于日前正式宣告成立。被推选为会长的朱江表示,新疆同乡会的成立将成为各位乡亲互助沟通的桥梁,也将是每一个新疆人及海外华人回馈社会的平台。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副总领事张美芳、侨务领事姜殿昌、文化领事黄新华,以及安省旅游及文化厅长陈国治、列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等嘉宾,与近400名来自中国西部边陲地区的新疆乡亲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疆同乡会的成立。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在致辞时表示,新疆是祖国大家庭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些年来,在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疆的各行各业发展迅速,成为西部各民族和谐共荣发展的象征。她说,加拿大新疆同乡会的成立意味着新移民又有了一个新的家园,并期望新疆同乡会茁壮成长,成为爱国爱乡的典范。

  中国驻多伦多副总领事张美芳在致辞中对加拿大新疆同乡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曾经到访过新疆的张美芳表示,当地浓郁独特的风土人情给她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她感慨地说,新疆约占中国国土面积的六分之一,只有到了新疆才知道祖国的辽阔。

  新近转任安省旅游文化厅厅长的陈国治表示,新疆是中国的旅游胜地,丝绸之路举世闻名,安省与新疆同样具有深厚的多元文化特征,经过两千年的磨合,各民族早已融为一体,同为中华儿女。新疆同乡会的成立,正反映出血浓于水,天下一家的精神。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