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华人华侨协会成立 蔡伟洲当选会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塞浦路斯华人华侨协会成立 蔡伟洲当选会长
2009年09月21日 15:3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和塞浦路斯建交已经38年了,塞中友好协会也成立多年。但直到今日,生活在当地的华侨华人才有个一个属于自己的组织——全塞浦路斯华人华侨协会。

  9月20日,在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举行的协会成立大会上,当选会长、20年前因跨国姻缘来塞执业的蔡伟洲医师感慨万千。他说,成立具有法人资质的协会是当地华侨华人增强影响、融入主流社会的第一步。

  即将离任的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赵亚力也到会祝贺。他回忆起20年前首次作为外交官常驻塞浦路斯的情景:那时岛上外国人很少,华人更是屈指可数。2004年塞浦路斯加入欧盟后,不仅西欧,东欧国民也大量涌入。南部港口城市利马索尔成了俄罗斯人购地置业的首选,他们有自己的社团组织、报纸和电台。此外,来自南亚的家政打工妹更是随处可见,每周日尼科西亚老城的公园成了她们的休闲、聚集地。而中国近年来塞留学人员不少,但来去流动性强,真正因为跨国婚姻、工作并合法长居塞岛的华侨华人并不多。

  赵亚力希望华侨华人能在协会成立后,“加强走动,互通信息,相互帮助,同时传播中华文化,增进中塞友谊”。

  协会临时理事会介绍了过去一年多筹备期间,组织华侨华人积极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款、联合举办“多彩中国”图片展的情况。

  受邀即将赴北京参加国庆60周年观礼活动的蔡伟洲还畅谈了协会的设想:为生活在塞岛的华人下一代举办汉语学习班甚至中文学校,让他们不忘中华文化与传统。(王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