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华侨华人总会举办“欢度中秋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葡萄牙华侨华人总会举办“欢度中秋晚会”
2009年09月28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9月21日晚,在波尔图的VILA DO CONDE仓库区,当地的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及葡国友人约100多人欢聚一堂,出席由葡萄牙华侨华人总会举办的“欢度中秋晚会”,欢度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喜迎中国国庆。

  参加活动的华侨华人热烈畅谈,感到非常亲切和激动。一位葡萄牙华侨华人总会的成员说:“今天在这里欢聚一堂使我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暂时忘却了远在异国它乡的寂寞和艰苦创业的劳累。”

  葡萄牙华侨华人总会王灵海会长发表讲话说,中秋佳节即将到来,又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成立60周年的日子,今天我们葡萄牙华侨华人总会在这里欢聚一堂,一起来庆祝和欢度这两个节日。王灵海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来中国经济有了迅猛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也日益扩大。我们在葡萄牙的华人用自己的努力为发展中葡友谊、扩大两国经贸合作关系作出了不懈努力,我们更要对祖国有一颗赤诚之心来报效祖国母亲。

  王灵海还表示,葡萄牙华侨华人总会将继续同各华侨社团紧密合作,进一步提高华侨华人社团的功能,继续为活跃华人群体、帮助华人发展,为促进中葡两国人民的友谊和经贸合作,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早日完成作出自己的更大贡献。

  其他华侨华人代表也纷纷向记者表达了他们的感受。出席这次中秋晚会的东方联合法律事务所的沈浩律师说:“中秋节是家庭团聚的日子,身在海外的炎黄子孙,此时除了想念自己的亲人,还怀念家乡的故土,心系中国。”

  在欢度中秋晚会上,华人侨胞们载歌载舞,大展歌喉,歌唱祖国,十分愉快地度过美好的夜晚。中秋佳节,虽然不能与亲人团聚,但能和自己有着同样志向、抱负的同学共度,使经济困难学生真切感觉到了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这个中秋月圆人团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