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华侨华人会举行第19届会长团就职典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华侨华人会举行第19届会长团就职典礼
2010年02月22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2月17日晚,法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华人社团——法国华侨华人会,在巴黎隆重举行第19届会长团就职典礼,蝉联主席陈胜武、第一副主席池万升等主席团成员宣布正式就职。中国驻法使馆刘海星代办、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等使馆外交官与旅法侨界代表共600人出席了就职典礼。

  法国高教和研究部长瓦莱里•佩克莱斯(Valérie Pécresse)女士、巴黎副市长沙毕哈(SCHAPIRA)等法国政界人士专程到场表示祝贺。率领“四海同春•文化中国”演出团前来欧洲进行慰侨演出的国侨办任启亮副主任也出席了就职典礼。  

  法国华侨华人会的前身旅法华侨工商互助会,成立于1949年,与新中国同时诞生。即使作为旅法华侨俱乐部至今,华侨华人会也有30多年的历史。作为法国历史最悠久的华人社团第19届主席,陈胜武主席在这场就职典礼上,特意请出该会名誉会长等老前辈们到主席台与嘉宾合照。“老一辈侨领在艰难的条件下,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经过艰苦努力才有了华侨华人会今天蓬勃发展的局面”。陈胜武主席在就职演说中特别强调,一直以来,华侨华人会历届成员一心一意,为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中法友谊、维护祖国完整统一,做出了不懈努力。“老一辈的功勋将永载我会史册,并激励着我们永往直前。”

  刘海星代办代表回国述职的孔泉大使和中国驻法使馆,向陈胜武主席和新一届主席团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作为法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华人社团,华侨华人会任重道远。法国华侨华人会之所以能够历久弥新,长盛不衰,靠的是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和谐才是动力。

  刘海星代办表示,希望并相信华侨华人在陈胜武主席和新一届主席团的带领下,面向未来,团结协作,奋发向上,不负众望,为构建和谐侨社,发展中法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任启亮副主任在致辞中,向华侨华人会陈胜武主席和新一届主席团表示祝贺。“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他特别引用孟子的话说,中华文化讲究以和为贵,希望华人社团秉承和谐理念,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团结协作,着力形成合力,合作共赢,努力构建充满活力的和谐侨社;与此同时,积极融入、回馈、贡献所在国社会,与当地人民同舟共济、和睦相处。

  任启亮副主任还说,国务院侨办是中国政府专门负责侨务工作的职能部门,是海外侨胞的“娘家”,“为侨服务”是我们的宗旨。今年,国侨办将推出多项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服务的新举措。

  佩克莱斯部长说,非常高兴在庆祝中国新年之际出席华侨华人会的就职典礼,也借此机会向旅法华人致以新年的美好祝愿。她表示,法中两国在教育、科研等各个领域都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希望生活在法国的华人能够在两国的合作与交流中扮演重要角色。

  沙毕哈副市长和埃登伯姆区长也上台致辞,向在场的华人拜年,并高度评价华人社团在促进中法友好和丰富法国多元文化所做出的特殊贡献。

  就职典礼由法国华侨华人会第一副主席池万升主持。法国潮州会馆执行会长吴武华代表法国侨界向陈胜武主席和新一届主席团表示衷心祝贺,并祝愿华侨华人会再创佳绩。(赵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