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柏林反独促统10周年暨欧华联会筹委会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纪念柏林反独促统10周年暨欧华联会筹委会成立
2010年06月11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6月8日下午,纪念柏林反独促统十周年暨欧华联会十六届大会筹委会成立大会在罗马举行,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唐友京参赞、欧华联会顾问梁世忠,意大利普拉托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郑贤杰和常务副会长董定松等出席大会。

  会上,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廖宗林介绍了此次大会的宗旨,是巩固2000年柏林“全球华侨华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会”10周年成果,以促进和维护中国统一、繁荣为目标,以“和平统一、民族团结”为政治基础,突出和平、团结、亲情,突出“促进两岸统一、维护领土完整”,突出“反台独、反藏独、反疆独以及一切分裂中国的势力”,突出“争取与维护欧洲华侨华人生存与事业发展权益”的主题,最广泛地发动和团结欧洲乃至全球华侨华人,最有效地推动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中华民族大团结进程。

  廖宗林表示,为了办好这次大会,充分体现意大利侨团的团结和谐,大会筹委会拟邀请意大利所有华人社团一律作为本次大会的协办单位,无论其侨团成立早晚,大会一视同仁,一律平等对待。同时,本着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无私奉献的精神,大会决定聘请意大利著名侨商企业参会。筹委会设召集人三名,南部、北部、中部各一名;各部负责人一名。筹备工作在召集人统筹协调、各部分工负责。

  唐友京参赞表示,这次大会在罗马举行是非常有意义的,中国驻意使领馆非常支持,可以籍此大会大幅度提高旅意华侨的总体素质,展示华侨良好的社会形象,在意大利创建和谐侨社。希望意大利各侨团携手合作,同心协力办好此次大会。

  张曼新秘书长在会上介绍了柏林反独促统大会和欧华联会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他认为无论是维护华侨华人生存与发展权益、促进祖国与欧洲各国经贸文化交流,还是反台独、藏独、疆独,维护祖国和平统一,都是欧洲乃至海外华侨华人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罗马举行上述两个大会,除了具有很深的纪念意义之外,更具有向心力和感召力,而在促进两岸和平统一之基础上,融入“维护民族团结和中国领土完整”的主题,则使得本次大会被赋于特殊时代使命。

  他表示,2010年是中意文化年,这不仅是中意两国文化界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中欧经贸、政治领域中的一件大事。文化与经济、政治都有着宽泛的联系和渊源,大会将以敏锐的视角和敏感的嗅觉,推动中欧乃至中国与世界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做好“以侨促文、以侨促商、以侨促统”大文章。

  筹委会还约定于7月上旬在普拉托举行第二次会议,9月上旬在米兰举行第三次会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