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日本汉语教师协会东京成立 吴川当选首任会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东日本汉语教师协会东京成立 吴川当选首任会长
2009年10月19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从事汉语教学的日中教师组成的东日本汉语教师协会,10月17日下午在中国驻日大使馆教育处举行成立仪式。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孙建明寄语该会促进汉语教师之间的各种交流、共享信息、增进友谊,同时为促进日本汉语教学的发展做出贡献。100余名华人汉语教师和日本人老师等出席了成立大会。日本大学教授吴川当选首任会长。 中新社发 段跃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由从事汉语教学的日中教师组成的东日本汉语教师协会,17日下午在中国驻日大使馆教育处举行成立仪式。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孙建明寄语该会促进汉语教师之间的各种交流、共享信息、增进友谊,同时为促进日本汉语教学的发展做出贡献。100余名华人汉语教师和日本人老师等出席了成立大会。日本大学教授吴川当选首任会长。

  吴川会长介绍了该会的筹备过程和基本理念、组织构成等。吴川说,东日本汉语教师协会将为广大会员提供一个全新的交流平台,也可以说是给大家提供一个大舞台,让大家利用这个平台进行交流,在这个大舞台上表演丰富多彩的节目。

  吴川介绍说,协会将在人员、学术、文化交流三个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人员交流主要是为不同层次的汉语教师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我们将采取举办联谊会、会员旅行等多种形式,促进在不同岗位工作的汉语教师之间的交流。学术交流方面,我们很幸运地请到了北京大学的资深教授陆俭明先生来为我们做高水平的学术讲演。今后,我们还将举办各种专题讲座、学术研讨会等。文化交流方面不仅限于汉语教学和研究,还包括中国传统文化、文学、艺术、社会、经济等各个领域。

  吴川还说,在日汉语教师队伍中可以说是人才济济,我们希望借助这个新的平台发挥这些人才的能力。很多人除了工作教汉语以外,还有很多业余爱好。比如,庆应大学文学部教授山下老师就是京剧的票友,还会拉京胡,非常专业。还有中医大学毕业的专家,可以给大家提供健康咨询等等。有电脑网络专家、中国保险业的老总……。

  吴川最后说,东日本汉语教师协会的组织构成有一定的代表性:不仅有中国老师,还有日本老师。既有在大学任教的知名学者(尽管他们的研究方向各有不同),在电视广播等媒体上为普及推广汉语教学做出过卓越贡献的专家,还有在高中教汉语的老师,以及在民间的各种语言学校任教的老师。同时,也体现了老、中、青三结合。

  日本著名汉语教育家、明治学院大学名誉教授榎本英雄出任顾问,东京工科大学教授陈淑梅、明海大学教授刘勋宁、原国学院大学教授渡边晴夫三人当选副会长。常务理事有,杨凯荣(东京大学教授)、杨达(早稻田大学教授)、王亚新(东洋大学教授)、杨光俊(樱美林大学教授)、赵军(千叶商科大学教授)、王学群(东洋大学副教授)、三井啓吉(创价大学副教授)、大塚秀明(筑波大学副教授)藤井达也(高中研代表理事)。日本大学讲师刘琦当选为秘书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