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江夏黄氏宗亲总会举行新会址奠基礼(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柬埔寨江夏黄氏宗亲总会举行新会址奠基礼(图)
2010年04月12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按照柬埔寨传统仪式进行的奠基礼。(图:柬埔寨星洲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柬埔寨《星洲日报》报道,柬埔寨江夏黄氏宗亲总会新会址奠基礼10日上午隆重举行,该会永远名誉会长占比塞(黄裕德虎)阁下应邀出席,龙爱僧王则为此次隆重奠基礼主持诵经祈福仪式,黄焕明会长率领黄氏宗亲总会众宗贤出席了仪式。

  仪式按照柬埔寨传统的礼仪进行,敬备诸多生果鲜花,并有传统音乐伴奏和僧侣诵经,占比塞最后在黄焕明会长的陪同下以柬埔寨传统仪式,把事先备好的基石下放于备好的方穴中,然后洒上香水,填土等。

  占比塞下午8时许抵达黄氏新会址时,受到黄氏宗亲的热烈欢迎,占比塞阁下在致词时说:相信黄氏新会址建成后,会有更多的黄氏宗亲到这里来,我们可以把黄氏宗亲的名字都登记下来,也可以把他们的住址、商号等弄清楚,将来黄氏宗亲要买东西,也可以到这些宗亲那里光顾,同时,黄氏新会址也可以成为一个培养人才的中心,只可惜只有我不会说华语,在美国时,很多人讲华语,我却听不懂。

  占比塞又说,我们的会址不会差过其他宗亲会的会址,我们不用建得像寺庙一样,我们的会址将来还可以卖东西,我们也曾经扬名海内外,希望在建会时可呼吁中、港、新等地的宗亲捐钱。

  占比塞阁下对他数天前未能到黄氏墓园祭祖一事表示抱歉。

  占比塞阁下在仪式结束前向黄氏新会址捐出1万美金,并由黄焕明会长接收。

  黄焕明会长在仪式上作了工作报告,他说,黄氏于1995年成立时只有50名会员,目前增至200多人,之前曾买下7公顷土地,05年时在兴得市场附近买下了一间排屋3万8千美元,2009年买下这块地皮是54万美元,目前还有14万美元,但我们计划的新会址建筑费用为33万美元,目前,我们已成立一个包括4个组的建委会,因此希望各宗亲踊跃捐款。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