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华人摄影家冯学敏在韩国举办个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日华人摄影家冯学敏在韩国举办个展
2009年12月14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韩代表张西龙(左一)、韩国国会议员.总统中国特使具相灿(左二)、中国驻韩特命全权大使程永华(右二)、作者冯学敏(右一)。(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在2010中国访问年和2010中国上海世博会即将到来之际,为加强中韩两国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同时感谢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后给予灾区人民慷慨捐助的韩国各界人士,由中国驻韩大使馆和中国国家旅游局驻韩代表处共同主办的旅日中国摄影家冯学敏先生的“四川·熊猫的故乡”摄影个展继9月东京、10月在长崎美术馆成功展览后于12月2日至5日首次赴韩国继续展出。

  冯学敏是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日本写真家协会的会员,现在担任日本著名的ADK株式会社摄影部局长。

  冯学敏被称为“映像诗人”。 十多年来,他不辞艰辛地游走于中国和海外,广泛吸纳不同文化的审美观,用来观照故土和家园,别有一番眼界。他先后推出了《长白参的故乡》、《绍兴酒的故乡》、《景德镇瓷的故乡》、《普洱茶的故乡》、《贵州:油菜花的故乡》等“故乡系列”专题摄影集,分别从最具文化典型意义的中国景物出发,以小见大,见微知着,一举捕捉并表现了浩大的中华之美、家园之美、民族之美。

  最近,冯学敏推出了第七个故乡系例专题摄影创作《四川:熊猫的故乡》,给人更多的惊喜和感动。这一次,冯学敏把镜头聚焦到四川——全世界都从那场巨大的地震灾难中知道了中国西南的“天府之国”、那个几千年来有着天堂般美丽和富庶的地方。

  2008年5月12日,一场千年未遇的8级地震暴虐地摧残了四川,让世界为之震惊,也深深震痛了冯学敏的心灵。摄影家在极短的时间里,4次前往四川,行程6000公里,以满腔的热情和出众的才情,迅速推出四川文化专题。

  冯学敏用作品告诉世界:天府之国震前震后同样生机盎然,那里的人民有着不屈向上、永不言退的精神;震后的四川依然美丽,四川人民更加坚强。

  12月2日来自中韩各界100多名来宾出席了位于市中心的中国驻韩文化中心的“四川·熊猫的故乡”摄影个展开幕式。中国驻韩国大使程永华、韩国国会议员.总统中国特使具相灿、韩国专业摄影家协会会长金政秀先生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贺。来宾们对四川绝美的生灵、壮美的山川、秀美的人民,以及其中蕴含的生生不息的精神之美表示了惊叹!并祝愿四川震后重建能顺利进行。

  连日来韩国各主流媒体都相续报道了“四川·熊猫的故乡”摄影展消息。这次出展的共60幅摄影作品,将为加深中韩人民相互理解,促进两国文化深入交流起到积极作用,也是对慷慨捐助四川震后重建的韩国各界人士的最好的感谢和回馈。(单国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