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酝酿唐人街“整容” 德信街将迎魅力变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悉尼酝酿唐人街“整容” 德信街将迎魅力变身
2009年06月14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100年前,悉尼德信街是澳洲政府口中的“贫民窟”,今天,悉尼市政府打算给它“整容”,《澳洲新快报》独家披露唐人街改造细节。

  悉尼市政府要把唐人街“变样”,具体的设想计划将于下月与华人小区见面,届时市政府会召开专门的讨论会,广泛听取华人小区对唐人街面貌改观计划的意见。悉尼唐人街要“变样”,这是悉尼的华人都关心的事情,《澳洲新快报》记者为此专门采访了悉尼市政府华裔市议员郭耀文(Clr Robert Kok),了解市政府的规划里悉尼唐人街究竟会有哪些新变化?

  据郭耀文市议员介绍,悉尼唐人街在较长的一段时期里都没有真正进行过改观提升形像的工程,与周边区域的发展相比已经显得落在后面,需要进行必要的“形象工程”。悉尼市政府对唐人街新规划的目的,是将这个深具吸引力的悉尼旅游景点进行改观,把一些有待改善的地方和被遗忘的角落进行更新、维修、提升,使得整个悉尼唐人街旧貌变新颜,从而更有色彩,更具魅力。

  悉尼市政府改观唐人街计划所涉及的地方包括以下:

  德信街北

  德信街北(Dixon Street north)位于Goulburn街与Liverpool街之间的一段,目前还是一个沉睡的区域,因为中间的Goulburn街的相隔而没有与有唐人街牌坊一边的德信街形成一个整体,商业气氛也不浓厚,德信街另一侧的繁荣没有延续到德信街北这一段。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德信街北是一个要改观的地方。从悉尼市政府所拍摄的照片看,德信街北在白天没有商业气氛,晚上更是黑暗笼罩,与德信街的另一段形成鲜明的对比。

  悉尼市政府计划把这个区域的面貌彻底改观,铺设新的人行道,加入许多中国元素,如种植竹子,增加灯光照明,设红色的棚架。经过这样的改建后,在周末的Market Day时,那里成为人们购物观光之地,在非Market Day时,成为人们下棋、休憩之地,把人流吸引到德信街北,使德信街两边融合成为一个整体。

  德信街北靠近Liverpool街一边,由于长年没有很好维护,没有足够的灯光照明,白天晚上都有很多违章停车那里,华人军人纪念碑也没有很好突显出来。

  悉尼市政府计划在靠近Liverpool街这个区域加入一些新的装饰,配上华人喜爱的红色,提升人行道质量,种植上花草,把这个区域变成一个人们喜欢的地方,同时使这个区域与中国花园连接成为一个整体。

  禧街(Hay Street)

  禧街(Hay Street)目前的街道维护很差,缺少色彩,没有游人休息设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引导和吸引游客的作用。

  悉尼市政府对禧街的改观计划包括把街道两旁种植上竹子,地上的分界线采用鲜艳的大红色,增加游人可以坐下休息的设施,把人行道重新铺设,人行道上有中国文字图案,有明显的行人和自行车道标志,强调突出中国元素,让行人经过佐治街(George Street)与禧街的交界处时,能从这些中国元素中清楚感受到来到了中国城。这些改变除提升禧街的形象外,还能感受到其独特的特点,起到引导和吸引游人目的。

  Harbour街

  Harbour街位于悉尼娱乐中心(Sydney Entertainment Centre)的一段,虽然与紧邻著名的Paddy’s Market,又与德信街毗邻,但从悉尼市政府的调查发现,这段区域的街道的状况有待大大改善。市政府计划把这个区域种上花树,改善人行道,设红色的棚架,变成一个娱乐区域,一个举行节庆和小区活动的场所。在Market Day时,这里可以进行封路,整个区域成为一个行人区,可以进行表演活动、展览活动,还可以摆摊设点。在Market Day时,这里也可以成为人们休憩的地方,街道旁的商店外可以摆放桌椅,游人可以坐在户外享受咖啡、美食。

  小禧街(Little Hay Street)

  小禧街(Little Hay Street)位于德信街两牌楼之间,现今的小禧街人行道破旧,面貌陈旧,是一个被人遗忘的小街,晚上那里成为停车地。

  悉尼市政府对小禧街的面貌改善计划有两个:一个是取缔停车位,不种植树木,允许街道两旁摆放露天桌椅;另一个是取缔停车位,种植一些绿树的同时,允许街道两旁摆放露天桌椅,使得这条历来主要是停车的小禧街,成为与德信街整体氛围相融合的一个组成部分。

  Kimber Lane

  清洁问题和垃圾堆问题直接影响到Kimber Lane的街道面貌,一直以来都是一个被遗忘的角落。悉尼市政府的计划将彻底改变Kimber Lane的形象,在那里安置许多彩色灯,修缮路面,设立橱窗,把这个狭小的地方改观成另一个商业Lane,变成一个游人愿意驻足的地方。

  Factory Street

  悉尼唐人街另一个被人遗忘的角落是Factory Street,那里虽是一个德信街与Harbour街之间的通道街,却没有足够的灯光照明,在夜晚十分尤其显得黑暗冷清。

  悉尼市政府计划把街道两旁的建筑涂上色彩和图案,安置彩色灯管,增加照明和街道色彩,在路口处种植树木,重修人行道,彻底改观面貌,使得该街道连通的功能更好得到发挥。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