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众院少数党党魁走访唐人街 大打减税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州众院少数党党魁走访唐人街 大打减税牌
2009年08月05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纽约州众议院少数党党魁高比3日访问华埠,受到侨界人士欢迎。 (美国《侨报》/叶永康摄)
高比并听取了小商户的意见。 (美国《侨报》/叶永康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新任纽约州众议院少数党党魁高比(Brian M. Kolb)3日访问华埠,向侨界人士和商户详询社区经济情况,答应尽量在州府进言,为华埠的繁荣安定、就业和居住环境提供帮助。

  在数名助理陪同下,高比于3日下午到达美东联成公所,受到公所主席黄达良、顾问赵文笙、纽约州帝国经济发展委员会董事王碚等多位侨领的欢迎。寒暄后,高比自我介绍说,他去年与数名州府官员首次访问中国大陆,到访多个城市,并与一些领导人见了面。中国很美丽,将来有机会还要去。

  这位上任才几个月的少数党领袖说,他在州众议院已经9年,之前20年经营自己的生意,去过包括中国台湾、日本、欧洲多个地方。他说,今天到唐人街,一方面是想认识大家,另一方面看看社区需要什么帮助,只要他力所能及,一定为华埠提供帮忙。

  高比说,他知道“911”事件后,华埠经济受到很大冲击,经过8年来的努力,不知现在有否好转?从事餐馆业的华埠共和党主席杨功德表示,跟“911”事件后最初那几年相比,现在只好转那么一点点,整体而言,还需要咬牙挺住,希望政府方面能对小商业尽量帮助帮助。与会的李泽光建议说,纽约上州农产品丰富,可以向纽约市大量批发销售,特别是华埠市场,需求颇大,如果能够得到经营市场,可增经济效益。

  高比认为此议很有建设性,因为旅游业、农产品都是纽约的赚钱业务。他会详细考虑的。话锋一转,他问纽约市的税重不重?

  一提起这个要命的问题,黄达良长叹一声,表示纽约市的税全国最高,8月份起市府又增加0.5個百分點的銷售稅,总之本市税款之高,对小市民是一项沉重负担。共和党籍的高比对此深表同情。他说,共和党的立场是减税,州政府应该以民为先,为民众增加就业机会,拨款帮助小商业发展。他说,希望今后与社区多联系,大家向他多提意见。

  随后,在侨领陪同下,高比到好几家商铺听商家吐苦水。一家礼品店的老板娘王太表示经济不好,生意越来越难做。高比说:“我会帮你。”“你会竞选市长吗?”王太问。“暂时不会。”(叶永康)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