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发稿介绍纽约第2华埠 法拉盛餐馆美食飘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联社发稿介绍纽约第2华埠 法拉盛餐馆美食飘香
2010年01月13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前往纽约观光的游客都知道纽约的华埠位于曼哈顿下城。但是,纽约还有另外一个“华埠”,即皇后区的法拉盛。它不大为外地游客所知,但却同样的生机勃勃,美味飘香。美联社1月11日消息指出,这是一个很好玩的地方,值得游客花上一天时间浏览、购物,特别是品尝美食。

  报道指出,你还可以在法拉盛庆祝中国虎年春节。法拉盛的春节游行于2月20日举行,具体时间在上午11时到下午1时。一般有4000人参加游行,还有龙灯、鼓乐和焰火,蔚为壮观。

  从曼哈顿到法拉盛交通方便。游客可以从时报广场、五大道或中央大车站搭乘7号地铁,一直坐到终点站缅街,就是法拉盛了。从地铁站出来就是法拉盛的闹市中心。那个路口是纽约市最热闹的十字路口之一。

  “法拉盛市政厅”是一家文化中心,位于北方大道137-35号。该中心的肖恩·蔡(Shawn Choi,音译)说,如果你周末来法拉盛,几乎连走路的地方都没有。该中心将举办以虎为主题的工艺美术展览。展览2月12日开幕,3月28日闭幕,每逢周末从中午12时开放到下午5时。

  法拉盛居民以华裔为主,韩裔次之。刚上任的纽约市华裔主计长刘醇逸就是在法拉盛长大的。法拉盛的族裔多元化是当地沿袭350年的传统。

  1657年,纽约当时还是荷兰的殖民地,就有一批法拉盛居民向荷兰总督皮特·斯图文森特写信,要求宗教自由。法拉盛至今还留存着300多年前的多元化痕迹。邦恩街37-01号是著名的邦恩故居。1662年,约翰·邦恩不顾荷兰总督的阻挠,邀请贵格会教徒前来法拉盛。

  漫步法拉盛街头,会对东西方文化的交汇留下深刻印象。缅街38-03号是USA糖果店,出售适合各族裔消费者口味的多种糖果。缅街37-19号是“新华书店”,出售从凯鲁亚克作品到《哈利波特》的各种书籍的中文版本。罗斯福路136-50号是梅西百货公司。缅街38-21号的“mango”则是来自西班牙的时装连锁店。

  “舍拉顿拉瓜地亚东方旅馆”门前是一对狮子,亚洲风味十足。拐过墙角就是圣乔治教堂,它用英语、汉语和西语传播圣公会和英国国教的教义。

  39路133-31号的法拉盛购物中心有谭木匠连锁店,出售木梳和梳子。它的总部设在中国,有853家分店遍布全球。它的经理何大卫(David Ho,音译)说,不同的头发需要不同的梳子。他们出售的梳子价格从6美元到200美元不等,最贵的是手工加工的檀香木和螺钿梳子。

  法拉盛购物中心有家西安拉面店,出售手工拉制的拉面,物美价廉。不过,必须预先警告的是,这里的菜也许是最辣的。该购物中心内有一个出售冰淇淋的小摊,也许可以帮你平衡一下辣味。不过,你应该留下肚子,准备品尝其他食品。法拉盛的美食太多了。法拉盛市政厅的执行主任艾伦·考达德科说,在法拉盛要找不好吃的东西,还真不容易。

  飞达西饼店光在法拉盛就有3家分店,其中一家位于39街136-18号。小面包有火腿馅和蛋黄馅等品种。炸麻团外边是芝麻,里边是枣泥。各色糕点不到一美元就可以买一块。

  法拉盛的餐馆如满天繁星,许多餐馆价格低廉。缅街37-02号是东丽宫大酒楼,专营粤式“点心”,就是广东人“喝茶”时吃的小碟食物,诸如虾饺、烧卖、肠粉和叉烧包等,统称为“点心”。每盘量不大,只花几块钱,服务员用小推车送来,由你随意拣选。吃“点心”最好与几位朋友同去,可以多点一些花样,大家分享。每人10美元,就可以享受一顿盛宴。

  访问法拉盛不可错过37路136-21号的“鹿鸣春”。这里的小笼包远近驰名。麻州的格丽·伯林女士正和她的丈夫安迪在鹿鸣春吃午饭。她说,只要他们到纽约来,总要光顾鹿鸣春。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鹿鸣春的小笼包里充满汁水,咬第一口的时候要小心一点,不要上来就是一大口,以免汤水溢出来。

  罗斯福路135-18号是天仁茗茶。它的总店在台湾,130家分店遍布全世界。你可以在这里喝茶,也可以买茶叶。最名贵的茶叶1袋11盎司,价格110美元。它还出售各地种植的人参。

  在法拉盛品尝过美食之后,你肯定意犹未足。所以,在离开法拉盛之前,别忘了逛逛香港超市。该超市位于缅街37-11号。它出售各种各样的调味品、面条、烹调配料和锅具。这样,你可以把法拉盛的美味带回自己的厨房中。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