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市府拟砸300万打造华埠夜市吸引观光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洛杉矶市府拟砸300万打造华埠夜市吸引观光客(图)
2010年05月10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洛杉矶市政府要花重金打造华埠繁华夜市吸引观光客。(美国《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位于洛杉矶的华埠过去夜生活曾经繁华一时,但经过时代的流转,过往夜晚的繁荣景象不再,一到晚上华埠情景就一片沉寂,因此洛市官方计划在今年暑假花费300万美元经费,来重新打造华埠,吸引更多夜晚观光客。

  洛杉矶华埠曾经是当地华侨居民的枢纽重镇,但自从1940年后,华埠24条街区过往的全盛时期的繁华景象,现在已全部失去光彩。虽然环绕华埠的三大广场在白天时间,具中国风味的商店、餐厅、及艺术画廊,以廉价商品来吸引观光客上门,但一到了晚上,该城就进入一片死寂的景象。

  2009年洛市政府曾计划重新打造华埠,但因为遭遇经济不景气,该计划案惨遭夭折。不过现在经济开始回稳,因此政府计划将在今年暑期花费300万美元,对华埠的外观,灯光照明做出一系列改进,并计划推出更多户外活动,来吸引更多商机。

  过去洛市政府也对这现象进行些许改进,但夜晚冷清的景象依然不见改善,其主要原因是过去华埠治安状况欠佳,犯罪率升高,凶杀案频传,因此在这样的考虑下,让许多华侨逐渐迁离。以往以中国餐厅为主要市场的华埠,在圣盖博谷(San Gabriel Valley)地区城市的崛起下,华人聚集地现在也被其取代。

  虽然根据洛市警局统计数据显示,现在华埠犯罪率已降低许多,许多店家都延长夜晚经营时间,但依然不见起色,许多店家都乏人问津。

  华埠另一项落寞的原因是停车场都太小,许多人开车经过,都不知道该把车停到哪里。而位于North Hill街Bernard街角落的一处最大停车场,也因为没有明确的标示,所以让观光客很难找到。关于这项问题,洛市政府也将进行改进,增设明显标示。洛市政府期望,透过这一系列重金改造,能把过往的繁荣景象重新带回华埠。(姜立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