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市华埠庆百周年 将办史上最大牛仔节早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卡市华埠庆百周年 将办史上最大牛仔节早餐
2010年05月11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南第3大道将是华埠牛仔节早餐举行的地点。(加拿大《星岛日报》∕郭康立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卡加利市多个华裔团体,8日为华埠牛仔节早餐事宜召开首次会议,并正式选出委员会共同主席及代表,决定于6月19日举行卡城华埠庆祝创建一百周年牛仔节早餐(Calgary Chinatown Stampede Breakfast–Centennial Celebration)。

  据《星岛日报》了解,牛仔节委员会早于去年已经希望举办一个富有华裔特式的牛仔节早餐活动,但由于时间仓促未能成事。今年适逢是卡城华埠一百周年,牛仔节委员会代表因此再次联络华社商讨合作事宜。华社数个团体表示有兴趣,今年3月开始筹募经费,现已经筹得最低目标的8成多,希望借此庆祝卡城华埠一百周年之外,又能够促进中西文化交流。

  据悉,这次活动是卡城华埠有史以来最大型的牛仔节早餐,并会在东南第三大道举行。

  会议上,选出中华协会周仕柏及洪门民治党主委文伟健为此活动的共同主席,又选出多位筹委,并且定名为“庆祝卡城华埠一百周年牛仔节早餐”,有关活动细节将会在下次会议公布,日期为29日上午于中华协会。

  此外,会上也讨论有关与另一团体“卡城华埠百年庆典筹委会”(Calgary Chinatown Centennial Celebration Committee)合作一事。根据筹委会的筹委之一黄秉耀透露,他们决定于6月13日举行庆典巡游,市政府早前曾联络筹委会,有意撮合巡游及牛仔节早餐在同一日举行,作为一个大型的庆祝活动,黄秉耀承认确有此事。对此,市政府代表汤恩(Dawn Thome)表示,当局希望促成两个活动的代表团体合作,引起全市市民的注意,减少封路的影响,带来更多公众的参与。(郭康立)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