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餐时别做“饼干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吃早餐时别做“饼干族”
2009年09月01日 15:41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许多年轻的上班族为了赶时间,早餐往往都是一袋饼干,这样尽管方便,但长期下来对健康不利。

  首先,目前市场上的饼干,其配料中的油脂主要分为三类,一类是普通植物油,这种产品相对较好,第二类是牛油、猪油、黄油等动物油脂,其饱和脂肪含量较高,因此营养价值略低,而第三类油脂是含有反式脂肪酸的“起酥油”、“植物奶油”、“氢化植物油”,是最不利健康的。

  其次,饼干中蛋白质含量偏低,并且蛋白质的吸收利用率不高,远低于蛋、奶及肉中的蛋白质。另外,饼干口味和色泽基本上是来自于香精和色素,巧克力味的饼干很多是添加了不健康的代可可脂。(摘自日本中文导报网;作者:王旭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