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人更易抗癌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已婚人更易抗癌成功
2009年10月10日 15:26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单身和离异人士相比,已婚的人最容易抗癌成功。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公布的一项研究称,与单身和离异人士相比,已婚的人最容易抗癌成功。

  这项研究中指出,离婚或分居带来的压力会伤害癌症病人的免疫系统,进而加重他们的病情。研究发现,那些与配偶分离的人抗癌成功的机率最低。

  这项研究对1973年至2004年之间被诊断患癌症的400万人活过5年和10年的比率进行了分析。

  分析结果显示,63.3%的已婚患癌者至少又活了5年,57.5%的活过了10年。而在离异的人中,仅有45.4%的能再活5年,10年之后,仅有 36.8%的离异患癌人还活着。那些从未结婚的人中,被诊断为癌症之后,活过5年和10年的比率分别为57.3%和51.7%。

  研究人员表示,离婚带来的压力会影响癌症病人的恢复;夫妻双方融洽的关系则会有益健康。

  此前的一些研究也曾显示,来自配偶一方的爱和支持是病人战胜病魔的关键,已婚的病人要比单身的病人活得更久。

  研究人员表示,患癌病人如果能控制情绪上的压力,或许会对他们的免疫系统有帮助,抗癌成功率也会增加。(摘自日本《东方时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