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掉”更年期烦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吃掉”更年期烦恼
2010年03月30日 14:05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性人到中年,在日渐远离事业与孩子的同时,讨厌的更年期不期而至。虽然有更多的时间与老伴享受“二人世界”了,但更年期潮热、盗汗、暴躁等症状还是让不少更年期女性平添了不少烦恼。

  专家指出,这些症状都是由更年期综合征引起的。除了潮热、盗汗、暴躁的症状外,更年期女性还会出现情绪难以控制、失眠、早醒、无精打采、骨质疏松、力不从心等更年期综合征症状。

  要缓解更年期综合征症状,就要及时寻求治疗。其中,坚持合理饮食,注意饮食搭配、全面摄取营养,对于缓解更年期综合征具有不可忽视的辅助作用。以下七招可帮助女性赶走更年期的不良症状:

  一、适量补充蛋白质

  随着性腺的退化,更年期女性其他组织器官也逐渐退化。因而在饮食上应选用优质蛋白质,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家禽类及豆制品。

  二、低脂饮食

  更年期女性应限制动物脂肪的摄入,如猪油、奶油、牛油等,以及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黄、动物内脏等。因为这些食物中所含的饱和脂肪酸可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明显升高,从而促进动脉硬化的形成。

  三、少食糖类

  糖类食用过多,容易引起肥胖,不仅各种由肥胖引起的疾病会接踵而来,还会增加更年期女性心理上的不自信。因此,应多吃一些复合糖类,如淀粉、小米等。

  四、多吃新鲜蔬果

  更年期女性应多吃富含胡萝卜素、无机盐和纤维素的蔬菜水果,如小白菜、芹菜、大枣、山楂等,以增加血管的韧性,促进血胆固醇的排除,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

  五、选用含钙丰富食物

  牛奶和豆制品是钙质的良好来源。含高钙的食物还有:虾米皮、海带、紫菜、酥鱼、牡蛎、海藻、芝麻酱等,多吃可预防骨质疏松症。

  六、多摄入维生素B1

  瘦肉、小米、豆类等富含维生素B1,对保护神经系统、减轻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有益处。

  七、少吃刺激性强的食物

  酒、浓茶、咖啡、辣椒等刺激性食物,更易造成更年期女性情绪的不稳定,因而应当少食。(摘自美国《侨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