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脾气不好该吃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女人脾气不好该吃啥?
2010年05月11日 14:51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女性经常动不动就发脾气,莫名其妙地与丈夫发生争吵,人际关系也出了问题。其实,这种现象从营养学角度分析,很可能是缺乏某种营养素。

  女性为啥脾气不好

  维生素B6缺乏:摄入不足容易出现兴奋不安、反射亢进和周围神经炎,还可导致头痛、脾气急躁,甚至可出现精神抑郁。维生素B6在谷物的外皮和卷心菜中含量较高。

  维生素B12缺乏:女性长期口服避孕药和食用肉类较少者会引起维生素B12缺乏,缺乏后可引起舌炎、腹泻和巨幼红细胞性贫血。维生素B12丰富的食物有动物内脏、贝壳类、鱼、蛋黄等,此外,茶叶中也含丰富的维生素B12。

  维生素B1缺乏:维生素B1缺乏不仅可引发脚气病,还可引起神经炎并累及心脏,使人脾气暴躁,喜怒无常。因此需防止食物过精,避免饮酒,豆类和花生含维生素B1较多,可适当多吃些。

  铁缺乏:缺铁可影响多种含铁酶的活力,影响红细胞色素、肌红蛋白的形成,使人困倦无力,急躁易怒,含铁丰富的食物有紫菜、黑芝麻、虾皮、黄花菜等。

  锌缺乏:含锌丰富的食物有鱼、鸡肝、鸡蛋,以及各种海产品等,吃糖、饮酒可增加机体锌的消耗,所以不爱吃动物性食品、爱吃甜食糕点、嗜酒的女性容易缺锌。

  盘点女人急需的八种营养

  尽管人们越来越在意膳食均衡,美国还是有近一半的妇女无法从每天的饮食中获得全部必须的营养。

  有关专家列出了女性身体最需要的8种维他命和矿物质,以及最佳用量和摄取途径。

  1.叶酸 400微克/日

  最佳来源:芦笋、甜菜、椰菜、强化麦片

  2.维他命 B 61.5毫克/日

  最佳来源:比目鱼、鲱鱼、金枪鱼、瘦牛排、鸡胸肉、香蕉、土豆

  3.维他命C 75毫克/日

  最佳来源:哈密瓜、椰菜、葡萄汁、橙汁、草莓、菜椒

  4.维他命E 15毫克/日

  最佳来源:花生酱、葵花油、红花油、榛子、葵花子

  5.钙 1000毫克/日

  最佳来源:甘蓝、脱脂奶、酸奶酪、沙丁鱼

  6.铁 15毫克/日

  最佳来源:瘦牛排、虾、加强型早餐奶酪、小麦、扁豆、杏脯、豆腐、牡蛎

  7.镁 320毫克/日

  最佳来源:荞麦、豆腐、杏仁、葵花子

  8.锌 12毫克/日

  最佳来源:牛排、猪排、小牛肉、豆腐、牡蛎(摘自美国《侨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