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吃中药:感冒当日愈 疼痛马上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鼻子吃中药:感冒当日愈 疼痛马上消
2010年05月14日 15:22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所谓给鼻子“吃药”,实际上是往鼻孔中塞入中药治病,中医称之为“鼻疗”。鼻疗具有“涂”、“嗅”、“滴”、“闻”的持点,并有“简”、“廉”、“验”、“捷”的优点,不失为一种良好的治病方法。

  治感冒:将适量鲜紫苏叶和鲜生姜捣碎混合后,轻轻塞入双鼻孔,每日5至6次。或将紫苏叶和生姜捣汁,滴入双鼻孔,每次1~2滴,感冒当日可愈。

  偏头痛: 取川芎、白芷、远志各50克,冰片7克,共研细末,装入瓶中备用。偏头痛发作时,取药末3至6克,置纱布上卷成条状,左侧头痛塞入右鼻孔,右侧头痛塞入左鼻孔。全头痛则交替使用,每次10至20分钟,每天1至2次,连用5至7天,头痛渐止。

  痛经:取川芎30克,生川乌20克、细辛10克,冰片2克,共研细末,以药末1至2克,用纱布包好纳入一侧鼻腔,用药20至30分钟后疼痛即缓解或停止。若痛未止,可再取药团塞入另一鼻孔,痛经立止。

  牙痛:取荜茇、白芷、细辛、防风各5克,高良姜4克,焙黄研末。牙痛时用药棉蘸药末少许,塞入患侧鼻孔并深呼吸2分钟,可止痛消肿。(摘自美国《侨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