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官员表示:移民并非西班牙经济危机根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官员表示:移民并非西班牙经济危机根源
2009年06月01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援引当地媒体报道,西班牙国家移民秘书冈萨罗·鲁米,5月25日在参加一个论坛的时候表示:“西班牙的移民并非此次经济危机的根源,也绝非此次经济危机的解决之道。”

  鲁米是在参加某通讯社组织的论坛时,发表上述讲话的。她认为,目前在西班牙工作和生活的移民,与西班牙本国居民并没有任何区别。某些人所认为的“移民太多是导致西班牙目前经济困难局面的根本原因”的看法,是没有任何根据的,因为目前的经济状况,与移民多少并没有太多关系。

  国家移民秘书的这番讲话,主要目的是为了否认外界,尤其是广大移民群体关于“西班牙政府正在驱赶移民”的怀疑。目前在西班牙社会上,很多本地人都把就业机会锐减,失业率飞速上涨归结到移民太多的头上。而移民群体则认为,在西班牙经济危机日益深重的情况下,政府正在用各种方式将移民赶出西班牙,这些方法包括,授意警察在大街上疯狂搜查身份证,授意移民局收紧对于移民办理居留证件的难度等等。

  目前,移民应该对西班牙经济危机负责的想法已经成为社会上的一种普遍现象。不知就里的西班牙人,总是希望能够找到原因来解释他们目前所遇到的困难,于是作为外来人口,移民自然而然成为了众矢之的。但事实上,这次的经济危机,是一全球性的经济困难,西班牙这个拥有众多移民的国家所遇到的问题,与美国、德国、法国、英国等任何一个发达国家所遇到的问题没有任何区别,甚至就连中国也在饱受此次经济危机的困难。将移民与经济危机联系起来,完全就是毫无根据的。

  鲁米此次讲话,正是为了消除社会上这种看法。鲁米说:移民在任何时候都是必需的,这种需要无论在经济危机的时代还是经济繁荣的时代都是如此。不过,这位国家移民秘书同时希望移民们能够充分了解目前他们所在的这个国家所遇到的问题,能够与西班牙同舟共济,一起度过此次难关。鲁米认为,移民与西班牙本地人相比,他们的工作条件更为灵活,尤其是更加愿意到外地工作,这是他们在经济危机的年代里,更能适应劳动力市场要求的重要原因。

  鲁米表示:虽然政府并非有意驱赶移民,但是作为一项福利,政府的移民自愿归国资助政策,依然将继续生效,因为这项政策所体现的并非政府抛弃移民,而恰恰是帮助移民,体现对移民福利的一种人文关怀。目前自愿归国资助政策的重点,是罗马尼亚移民,因为该国移民在大量涌入西班牙之后,目前处境最为艰难,而他们自己的国家却在高速发展,正需要大量的劳动力。鲁米还透露,自愿归国政策,不仅针对在西班牙的外国移民,也针对西班牙逗留在外国的移民,他们如果想要返回西班牙,同样可以得到政府资助。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