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改革法案对话正式展开 学生团体集会发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移民改革法案对话正式展开 学生团体集会发声
2009年06月30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卢基惠(持标语牌者)表示,现在全国移民改革呼声渐高,华裔学生要发出自己的声音。(记者阮宁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白宫全面移民改革法案对话正式展开,而学生团体也适时出击,表达自己的主张。移民权益和社会公平学生联合会 (SUIRSJ)6月28日在联邦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位于西洛杉矶的办公楼前,高举标语敦促联邦政府尽快就移民改革采取行动。

  活动组织者弗南兹(Victor Fernandez)表示,他们这个由南加多个学生组织共同参与的团体,对于很多移民议题都有自己的主张。特别是最近奥巴马总统邀请30位国会议员,进行全面移民改革法案峰会,计划和国会议员共同规划和推动法案。

  他表示,奥巴马总统所提出的主张,即强化边界防卫、设立数据库确保雇主不雇用非法移民,以及让非法移民合法化,他们最支持第三点。他们会督促联邦参议员范士丹,在国会全力支持移民改革。

  来自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卢基惠说,移民改革对于华裔的重要性非常大,因为很多学生的父母或自己都是移民。她说华裔有时对政府的议题缺乏勇气表达意见,而她觉得有责任代表大家,就移民改革发出华裔学生的呼声。

  她的主张是要求全面推行免费教育,无论是美国人还是非法移民的孩子,在收费方面都应平等待遇。她说现在经济不景气,自己作为美国人,每年还要负担很多学费。其中光学杂费就有几千元,对于低收入的家庭,都是勉为其难,更何况那些不可以申请学生贷款的无身份学生。她说回顾美国的移民历史,华裔也受到过不平等的待遇,都是通过自己的抗争和努力,才有今天的地位。所以她也鼓励所有华裔移民,在全国移民改革呼声渐高的时候,要站出来说出自己的想法。

  不过弗南兹也表示,现在移民问题在经济压力下,变得格外棘手。对于扫荡移民的ICE行动,学生们非常反对,要求在南加州取消这种行动。他说,ICE行动令部分同学的父母突然不可以留在美国,无论是学业还是经济方面都对他们造成冲击,他们甚至要为生计而发愁,这样做并不妥当。而对于布什提出的客工计划(Guest Worker Program),也就是让美国雇主在找不到合法美国工人的情况下,合法雇用非法移民的计划,他们也表示反对。他认为从长远来看,这不仅不能解决移民问题,反而会加深社会和非法移民之间的沟壑。(阮宁)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