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推迟移民改革 部分国会议员感失望表不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奥巴马推迟移民改革 部分国会议员感失望表不满
2009年08月12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奥巴马总统10日表示要将综合移民改革推迟到2010年进行。一些国会议员对此表示失望或不满。

  “奥巴马总统表示今年底前恐怕不能形成综合移民改革决议案,这对西班牙裔是不同一般的失望。”国会西班牙裔委员会移民任务小组主席路易斯-古铁雷斯(Luis Gutierrez)说,“移民改革法案晚实现一天,就意味着,又有一个美国公民身份的儿童与母亲分离,或者又有丈夫要和妻子分离。”

  古铁雷斯是众议院推进移民改革的主要领导者之一。今年早些时候,古铁雷斯走访全美各地,举行公众集会或烛光守夜,呼吁修改移民体系,不再使亲人忍受分离之苦。月初,他与其他16位议员致信奥巴马,敦促尽快实施移民改革,包括执行移民大赦。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移民下级委员会主席舒默(Charles Schumer)敦促奥巴马政府不要再拖延移民改革进程。他说:“架构拙劣的移民体系绝对应该尽快改变,只有改革才能确保国家边境的安全,保障美国公民的利益,杜绝非法移民不断涌入美国。”

  国会亚太裔美国小组主席、众议员本田(Mike Honda)说,尽快实施综合移民改革,才能使国家获得安全,经济得以恢复,家人得以团聚。我们的国家迫切需要一个有效运作的移民体系,能够最好地反映美国价值观。

  美国大约有亚裔非法移民150万,占全美非法移民人口10%。还有200万亚裔因为大量亲属移民积压案件而在苦苦等待。

  据悉,支持移民改革团体和少数族裔国会小组还将继续游说奥巴马政府。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在经济复苏计划与医疗改革尚未完成的情况下,移民团体必须做出策略调整,推迟移民改革是必要的妥协。(李珍玉)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