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诈毁无证客移民梦 害群之马为祸美移民律师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欺诈毁无证客移民梦 害群之马为祸美移民律师业
2009年08月17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犹他州一名移民律师涉嫌大规模从事移民诈骗,一方面宣称可为无证移民和企业取得H-2B工作签证,另一方面以虚假资料蒙骗政府,已被司法部门提出检控。案件引起社会关注,法律界和移民权益团体指,在全美国各地,越来越多无良律师欺诈非法移民。

  案中被起诉的移民律师艾尔卡拉,从2005年起累计在盐湖城地区捏造资料,取得至少5000张H-2B临时工作签证,最猖獗时甚至使用墨西哥职员足球员的名字欺瞒当局。

  至于在蒙骗申请人方面,他会力言能取得签证,无视当事人可被遣送出境的风险,依然建议对方出庭应讯。艾尔卡拉被控17项签证诈骗和密谋偷运外国人进入美国的罪名。一旦罪名成立,艾尔卡拉可被判入狱10年。

  虽然在移民密集的小区假冒执业移民顾问、欺骗非法移民的骗局并不少见,但艾尔卡拉的案件之所以引起关注,是因为他是一名真正的合法律师。一些移民权益团体表示,这种情况有日渐增加的趋势。

  佛州移民权益中心的莱特尔表示,“情况越来越糟糕,非法移民往往是一些不道德律师的猎捕对象,因为他们往往不愿意或者无法提出指控,他们担心这样做会被递解出境。”

  在2000年,美国司法部监管移民法庭的行政办公室开始对无良移民律师进行惩戒。从那时起,该办公室已经暂停或终止了超过300名无良移民律师的执业资格,但却没有能够阻止骗局继续发生。美国移民律师协会的前总裁卡克表示,在国会考虑全面修改移民法的时候,任何州都有像艾尔卡拉这样的人出现。

  一名曾在艾尔卡拉的律师行工作,后来觉察事有蹊跷而离职的律师斯塔尔形容,他们往往是无证移民唯一的希望,故此当事人在尝试依法取得居留权但最终受骗后,所受的伤害尤其深。

编辑:陆春艳】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