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度颇高选民心理矛盾 美智库:移民改革今年渺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难度颇高选民心理矛盾 美智库:移民改革今年渺茫
2009年08月27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进步中心”25日举行的移民改革讨论会中,与会者同意,美国支持移民改革的选民将会越来越多。移民改革难度颇高,而在经过激烈争辩后,美国最终应会通过务实的移民改革法案。至于法案内容及时程,则在未定之天。

  美国进步中心是前总统克林顿的白宫幕僚长、奥巴马总统交接委员会共同主席波德斯塔(John Podesta)所主持的智库。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狄欧尼(E. J. Dionne, Jr.)指出,奥巴马总统的讯息是,“是的,我们能做到!不过时候还没到。”(YES, WE CAN! BUT NOT QUITE YET.)

  狄欧尼说,时候没到是因为奥巴马有健保改革等要先处理。此外,奥巴马也知道移民改革的难度,及选民的矛盾心理。因此,奥巴马表示,立法程序并非他所能控制的。他举例,2007年一项民调显示,52%的美国选民主张将非法移民遣送出境;同时却有64%的美国选民主张非法移民可以在缴纳罚款后,成为美国公民。

  狄欧尼说,移民改革难度颇高,他认为美国会像过去一样,总能通过务实的移民法案,不过将免不了一场硬仗。

  奥巴马本月稍早在墨西哥表示,移民改革受健保改革等立法影响,要等健保、能源等法案通过后再说,最快也要推延到明年。奥巴马竞选时曾承诺,将于上任的第一年内从事移民改革。

  西语裔选民是奥巴马的重要支持者。麦凯恩总统竞选团队西班牙语裔顾问委员会副主席安娜‧纳法若(Ana Navarro),于会中指出,西语裔选民于竞选期间要求总统候选人承诺移民改革的时程。她说,她一直促请麦凯恩承诺,但麦凯恩表示立法程序并非他所能控制的,因此不愿承诺。纳法若说,而奥巴马则多次承诺将于上任的第一年内从事移改革。她说,民主党要小心别丢了西语裔的选票。

  “美国进步中心”的泰燮拉(Ruy Teixeira)指出,新世代选民比较开放进步,支持移民改革,不希望移民等社会议题政治化。只要奥巴马不出大错,新世代选民会继续支持他。而美国人口结构变了,支持移民改革的人也会越来越多。(林宝庆)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