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移民入籍考试料将延期至十月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大利亚新移民入籍考试料将延期至十月举行
2009年08月27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由于澳大利亚有关移民入籍考试修订仍未立法,所以新的入籍考试,料将延迟到10月才可出台。

  移民部长艾云斯(CHRIS EVANS)的一位发言人8月26日向记者表示,有关法案将于下月第二个星期提交国会辩论,法案通过后才可发放新编的入籍考试“天书”。

  另由于要给予申请入籍人士有足够时间学习,所以新的入籍试至快也只能在10月才可实行。

  按去年11月宣布重编“天书”时移民部长提出的预算,“天书”可在本月内完成,新试在下月起实行。

  新的天书由一组教育及公民学专家以简单的英语撰写,分为考试用和非考试用两大部份。

  新试的试题由考试用部份抽出,涵盖与入籍宣誓有关的概念。非考试用部份,均是有关澳洲的一般资料,如历史、文化及知名人物,如板神伯文(DONALD BRADMAN)爵士。

  合格分数也由60分提高到75分,新的考试不设必须答中题。

  据上月发表的统计报告,由2007年10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止共13.3万人参加入籍试,第一次考的合格率为96.9%;其中技术移民的合格率为99%、家庭团聚95%、 人道及难民的合格率为84%。英国的移民在那期间也有79人不合格,反映入籍考试并非只考英文,其它常识也难倒考生。英国考生共22048人,占全部考生人数16%,合格人数21969。

  中国考生之多仅次于英国,有16920名,占全部考生12.2%,有397人不合格。(嘉文)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