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正视移民改革 旧金山各界为无证移民家庭祈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促正视移民改革 旧金山各界为无证移民家庭祈福
2009年09月28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移民活动宗教界人士、小区人士、民众与民选官员26日聚集在旧金山圣玛莉天主教教堂,鼓吹当局尽速改革现行移民法规,避免更多的家庭遭受骨肉分离的命运。

  由天主教教会主教William Justice引导,上百人在位于Gough街的旧金山圣玛莉天主教教堂中表情虔诚,以祷告的方式祝福无证移民家庭。

  这场由移民权益拥护组织旧金山组织计划(SFOP)发起的聚会,旨在要求联邦与地方政府正视移民改革的重要性,也发动民众一人一信,向总统奥巴马表达心声。

  亚裔法律联会律师陈艳芬(Angela Chan)致词指出,自己的父母当初是由中国南方移民来美,“他们在奥瑞冈州的波特兰落脚,我就在移民小区里长大。”陈艳芬认为,移民小区的力量是社会不可或缺的脊梁骨,但却没有获得应有的权益。

  陈艳芬表示,旧金山号称庇护城市,但其对于无证移民青少年的政策却在去年有了改变,“来自无证移民家庭的青少年,如果因故被警方逮捕,其信息会被转介给移民海关执法署(ICE),以致当事人可能被迫遣返,造成骨肉分离。”

  她认为,这些被捕青少年都还没有进入司法公听程序,其信息就优先被转到移民海关执法署,如此并不符合程序正义的原则,对于当事人本身的权益已经构成侵害。她表示,下个月市参事会将议决相关法案,研讨如何中止现行侵害无证移民权益的政策,届时数个移民权益组织将聚集在市政厅大门前,向市参事会请愿,表达希望政策获得修改的心声。旧金山的市参事马兆光、艾华乐、道夫蒂当天也出席聚会,表达力挺移民小区。(施秋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