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成澳洲人口增长主力军 为小企业创造新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移民成澳洲人口增长主力军 为小企业创造新商机
2009年10月13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澳洲精明的小企业业主已考虑到移民大量增加,澳洲人口上升所带来的无限商机。

  澳洲人口最近突破了2200万大关,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海外移民。PKF Enterprise Advisers主席Chris Allen表示:“移民成为澳洲人口增长的主力军,经济衰退时期,移民人数进一步增加。这对澳洲商界是一大优势,简单地说,人口增加等于客户增加,因此也就会更多的就业机会。”

  早前,PKF的第二年度商业和人口监测调查发现,人口增长是帮助澳洲摆脱全球金融危机的最主要因素。源源不断的移民潮增加了住房、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他们在澳洲开始新的生活,中小企业的市场需求加大。“澳洲大力吸进技术移民,他们的收入也相对较高,这些人将致力于消费和支出,这将创造更多的就业需求。是他们保持了澳洲经济的良性发展。”

  PKF的Matthew Field表示,小型企业的未来将面临更多挑战,它们需要致力于寻找人口增长所带来的需求,并努力解决这些问题。比如在雪梨,新移民通常会被各自民族社区中可负担得起的房屋吸引,因此雪梨西北和西南部房市或迎来大热。

  Field表示,小企业需要认识到文化敏感性,尤其是对那些年长的新移民。“年长的新移民通常难以适应生活环境的变化,他们希望继续按原来的生活方式过日子,而年轻的移民更容易接受新变化,并热衷于尝试新事物。年轻人很享受新生活,而这些特别可以从他们的消费态度中反映出来。”

  位于悉尼内西区的Homebush是一个聚集中国、韩国、俄国和中东移民的混合文化社区,最近还有大量印度人和斯里兰卡移民居住在这里,这里的购物区就能很好的反映出当地居民的需求。

  经典串烧和比萨经营者Sefa Kuluk于1992年从土耳其移民至澳洲,他发现当地的粮食需求非常特别。“我起初并不喜欢这里的食物,但最后慢慢被它吸引。孩子们通常在第一尝试食品时,如果对胃口就会被吸引。我认为该社区年轻人众多,这对我们的业务开展有帮助作用。”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