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续修移民法 西班牙多国移民举行示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反对续修移民法 西班牙多国移民举行示威(图)
2009年10月19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游行队伍前,媒体竞相拍摄、采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17日上午,在西班牙马德里ATOCHA,多国移民联合举行游行示威,各持标语横幅,队伍前列打出“PREMOS LA REFORMA DE LA LEY DE EXTRANJERIA ! POR EL DERECHO A TENER DERECHOS! ”,人头攒动但秩序井然。

  本次在马德里多国移民联合举行游行示威,是与覆盖全西班牙各地的游行示威相呼应和积极配合的,其中响应的有马德里、巴塞罗那、比尔堡、阿里坎特等十余城市,参加游行主要有多国移民,社区居民,人权、人道援助、反歧视以及其他非政府组织等,以反对日前社工党政府正在修改中的移民法。据悉,这次移民与社会组织发起的游行,其浩大的声势与众多的城市遥相呼应,为多年所罕见。

  发起这次示威游行的移民和人权组织认为,在立法程序中的移民法修改内容,严重地损害了移民的基本权利和自由,是民主社会下人身自由权利的倒退。

  游行队伍从马德里ATOCHA火车站开始行进,以市中心SOL广场为终点。游行队伍的领队为西班牙演艺文化界著名的资深老演员PILAR BARDEM,她在市中心广场的游行总集会上宣读了示威的大宣言,得到了广大游行队伍成员的积极响应和一致拥护。

  对于本次多国移民联合游行示威,西班牙授荣誉移民协会联盟主席VICTOR SAEZ对媒体表示说,社工党政府正在修改的《移民法》,严重损害了外籍移民的基本权利和自由,如延长对非法移民的羁留期限、限制外籍移民的家属团聚的权利、给予非法移民人道上的援助将面临一万欧元的处罚等等新的移民法条文,无异是对无证居留人士的社会隔绝、迫害和边缘化。

  参加本次游行示威活动的还有西班牙社会、政治和文化界的著名人士以及多家新闻媒体一路随同采访、拍摄。(缠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