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移民问题 法国地区选举再打移民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聚焦移民问题 法国地区选举再打移民牌
2009年10月27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援引法新社消息,法国移民部长贝松10月25日在卢森堡电视台(RTL)、《费加罗报》、连续新闻台(LCI)的“大评审团”节目上宣布,11月2日起将与国家的“有生力量”一起就国家认同问题展开大辩论。移民与国家认同是两年前萨科奇竞选总统期间热衷的核心话题,如今老话重提,绝非偶然:法国大部分政界人士和评论家都认为此举与定于明年春季举行的地区选举有关,目的是使舆论再度聚焦于移民问题,同时也可转移大家对经济危机的治理方式、贫富差异日益严重等社会问题及最近一些政经界丑闻的注意力。

  移民部长计划发起的大辩论将历时两个半月,明年元月底、2月初将举行一个大型综合性专题研讨会。贝松要求省长和专区负责人与国家的有生力量一起开会,讨论何谓身为法国人、哪些是将我们联系起来的价值、联系法国人的纽带的性质是什么等。

  贝松为何要在此时引人注目地掀起有关国家认同的大辩论呢?法新社的综述指出,不难发现,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已经把公众思想搅乱,诸如围绕文化部长弗雷德里克•密特朗“性旅游”丑闻以及总统之子让•萨科奇想成为拉德芳斯(LaDefense)商业管理机构主席的辩论;令执政当局特别担心的是这些事件甚至引发了右派阵营的意见不一,甚至使传统的右派选民感到不满。因此,政经界的评论大都认为,贝松大张旗鼓地组织国家认同的辩论目的是使舆论重新关注移民问题,而且显然在为几个月后的地区选举做舆论准备。

  政治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蒂贝日认为,这是一个竞选论据,是统一右派阵营的一个主题,可以让人忘了忽视诸如经济危机的治理、贫富差距以及一揽子减税措施等问题。他还认为,最近有关弗雷德里克•密特朗和让•萨科奇的问题闹得沸沸扬扬,这是萨科奇想借此把媒体重新操控在手的一个办法。

  社会党全国书记冈巴德利认为,距地区选举还有5个月之际,重新激活移民主题实有“暗中策划操纵”之嫌。法共措辞激烈地指出,这是“最臭名昭著的贝当主义(petainisme)幽灵的复现”。绿党发言人宋佐尼揭露:“连续不断的政治丑闻震撼了政府,所以政府又给我们端出它的民族主义老汤。”

  中间派的民主运动党(MoDem)主席白鲁揭露,显而易见,宣布这个消息是一个竞选良方。每当接近选举之时,人民运动联盟(UMP)就会提出国家认同和移民问题。”

  极右派国民阵线(FN)主席勒庞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是“纯粹的选票主义再现。萨科奇在总统大选时就鼓吹国家认同的主题,抢走了国民阵线的许多选票。此后大家再也听不到谈论这个话题了。而今这个主题在地区选举竞选时又重新冒出来。

  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则竭力为贝松的提议辩护,认为“捍卫我们的文化模式必须首先重新界定我们的国家认同感的定义。”

  无独有偶,法国人口研究所同时公布了有关移民的调查报告,称出生地并非形成归属感的唯一因素。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