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转向犯罪移民引不满 美议员吁驱逐非法移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执法转向犯罪移民引不满 美议员吁驱逐非法移民
2009年11月02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联邦政府把移民执法重点转向犯罪非法移民,引起部分国会议员和反移民团体不满。54名众议员日前联名致信奥巴马总统,要求保留地方警察移民执法权,并驱逐所有在美国非法居留者。

  奥巴马政府的最新做法是,限制地方警察在街头执法时拘捕非法移民,而将驱逐非法移民的重点设在已经被逮捕和关押中的犯罪外国人。那些被判有贩毒、谋杀、强奸、抢劫、绑架、偷盗、造假、洗钱等犯罪行为的外国人将是移民执法驱逐的重点。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委员拉莫·史密斯对此深感不满。他说:“第一地点预防非法移民犯罪的最有效方式,就是在非法移民犯罪之前就将他们驱逐,不管他们是在监狱中被确认的,还是在执法中由警察在现场确认的。”

  史密斯与另外52名共和党议员和1名民主党议员联名致函总统,呼吁奥巴马政府“不要将非常有效的移民执法和公共安全项目政治化”。

  这个项目指的是根据克林顿政府时期通过的移民法律,现在由国土安全部执行的287(g)项目,允许受过训练的州警和地方警察参与移民执法,在平时执行任务时可随时逮捕在美国非法居留者。

  最近亚利桑那州马里科帕县警长阿帕约因为坚持在执法中“扫荡”非法移民,被移民执法局喝止,并受到司法部的滥权调查,引发强烈争议。

  反移民智库移民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称,287(g)是地方警察维护当地治安,降低犯罪率的有效手段。2006年1月到2008年11月,参与该项目的地方警察共逮捕8万1千多名非法移民和犯罪外国人,其中2008年一年即逮捕4万5368人,占当年全部被移民执法当局确认的非法移民和犯罪外国人总数的五分之一。(余东晖)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