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关键所在 非法移民议题成美健改最大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系关键所在 非法移民议题成美健改最大威胁
2009年11月08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非法移民的议题成为美国国会众院健保改革法案能否通过的最大威胁。由于民主党党团的一些人扬言要加强众院健保法案对移民限制的条文,引发国会西语裔党团(CHC)不满,并威胁将投下反对票。

  据报道,CHC也挑战奥巴马总统,因为他最先提出有关禁止非法移民使用公营健保集散系统的法案条文。四位代表CHC的国会议员11月5日下午并前往白宫与奥巴马讨论该问题。

  一位CHC成员表示,该党团的讯息很明确,要求放弃坚持禁止非法移民使用公营健保集散系统的条文,就算非法移民的唯一选择仅有完全自费健保一途。

  据悉,未来公营健保集散系统的功能在汇集全国的健保业者,可协助个人或雇主获得健保。而奥巴马甚至宣扬该构想为健保改革的关键所在。

  众院健保法案已禁止非法移民参加公营健保,以及接受健保计划的补助;若参院的最后版本纳入财委会对移民使用集散系统的禁止条文,则该条文也可能列入两党协商的版本中。

  CHC成员已公开表示,对于纳入这种条文的任何健保法案,将难以投下赞成票。CHC副主席、国会众议员龚萨雷斯(Charles Gonzalez,民主党,德州)说:“我们关切公营健保集散系统的运作方式,我了解其中的政治意涵,但这是非常不好的政策。”

  CHC有27名成员均声称将投下反对票;假设共和党全数投下反对票,若有超过37名民主党人倒戈,将使健保法案无法过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