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移民手册增多元文化内容 明年3月启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新移民手册增多元文化内容 明年3月启用
2009年11月14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移民部12日正式发布新版的公民考试复习手册,所有打算在明年3月之后参加入籍考试的人,都要以此书作为温习手册。据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部长康尼介绍,新版移民入籍手册更加强调加拿大的价值观、历史和民主体制,尤其是加拿大的多样化和多元文化。

  康尼指出,新版本去掉了旧版本中一些有关各省的经济和地理的细节知识,取而代之的是,强调加拿大的价值观、历史和民主体制,其中一个将在新版中被强调的价值观,就是加拿大的多样化和多元文化。

  他举例说,新版写到,加拿大是一个移民国家,指出中文是加国第三大语言,并提到加国人口不断壮大,是因为有来自穆斯林、犹太、印度等各地的新移民。

  新版移民手册强调各族裔对加拿大作出的贡献,比如华工修建太平洋铁路、人头税的历史问题等,纪录了加拿大在废除黑人奴隶制度上的先锋作用,以及一些黑人杰出领袖对加国的贡献等。

  康尼认为,新版更贴切地反映了建安大的多元文化现状,并更能满足新移民希望了解加国风土人情的渴求。他甚至指出,了解这些知识,可能有助新移民找工作,因为很多时候,新移民缺乏这些文化背景知识,很难和雇主良好沟通。

  他表示,虽然新版比旧版增加了20多页,但这并不会增加入籍考试的难度,考试题目将从之前的20道增加至24道,只是多了题目,难度和形式都与之前一样。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