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都会区本土人士外迁 新移民稳定加入保"人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都会区本土人士外迁 新移民稳定加入保"人气"
2009年12月10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最近几年稳定的新移民潮,令芝加哥、迈阿密、纽约和洛杉矶等大都会地区的人口大幅增加。虽然最近几年移民人口总数出现减少,但这些新移民的加入,削弱或者抵消了这些地区因本土人士迁往内陆寻找工作而蒙受的损失。

  由智囊组织布鲁金斯学会进行的分析发现,移民的涌入令多个大城市的人口增加,其中自2000年抵达纽约和洛杉矶的移民分别有110万和81.5万,在此期间,迁出纽约的有180万人,迁出洛杉矶的有120万。移民的加入显然减轻了本土人士迁出对两个大城市的影响。

  芝加哥、华盛顿和迈阿密近年来受到房市泡沫爆破及法拍屋潮的打击,但这些趋势去年已经扭转,移民的抵达抵消了本土美国人的流失。总括而言,从2000至2008年,40个最大的都会地区中,有20个经历了本土人士的大量流失,这包括波士顿、费城和旧金山。在这20个大都会地区中,有15个的移民数量至少弥补了半数的流失人口。

  与此相反,包括底特律、匹兹堡和密尔瓦基等“铁锈地带”城市,却未能吸引大量移民,人口因而减少。

  对各州人口的分析发现,从2007至2008年,包括佛州、亚利桑那和内华达在内的23个州,人口趋势转变为增长放缓或减少,而德州过去10年因移民稳定加入,而人口大幅增加。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