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教育水平影响 加国各省民众对移民观感差异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受教育水平影响 加国各省民众对移民观感差异大
2009年12月14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调查指安河及亚省省民认为加国移民人数过多,而大西洋省份民众则认为加拿大移民太少。有21%卑诗省民认为移民过多,但也有14%认为移民太少。教育水平及所得愈低者愈觉得移民过多,且他们多认为移民对加国社会带来负面冲击。

  加拿大虽是移民国家,但各省民众对移民的观感却存有相当大差异,移民通讯杂志Lexbase引述调查报告指出,居住魁北克省具较高教育水平的男士,是可能表示加国目前的移民人数太少或正好的加拿大人。

  而那些认为外国劳工应具备官方语言能力且应先参加语言测试的加拿大人,是最可能说本国移民已经太多。

  若以居住省份观察,安河及亚省有最多民众认为加拿大移民过多,比率分别为32%及29%。反观大西洋省份,比率只有16%,魁省为20%,卑诗省21%。而认为移民太少的大西洋省份民众也高达26%,安河只有9%,卑诗省14%,亚省15%,魁省16%。

  教育水平及所得也会影响民众对移民人数的看法,学历愈低者愈认为移民太多,有逾四成未获高中文凭的民众认为移民过多,而具有大学文凭者比率仅有18%。家庭所得介于4万到8万元者,有30%认为移民太多,所得8万元以上者仅20%认为如此。

  觉得移民太多者普遍认定移民对加国经济、文化与小区带来负面冲击。(阮耀毅)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