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出台“国籍法”改革草案 恐需大幅度修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出台“国籍法”改革草案 恐需大幅度修改
2009年12月17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意大利《新华时报》报道,意大利自由人民党议员伊莎贝拉•贝尔托里尼向议会政制事务委员会提出一项国籍法修改建议,看上去比前一段时间由两党联合提出的意见又倒退了很多。

  其中心内容是关闭所有能够缩短获得国籍的渠道,包括针对在意大利出生的移民子女。建议提出:所有生活在意大利的未成年移民子女,包括在意大利出生的孩子,必须不中断地长期生活在意大利至18岁,并且必须完成意大利学校的义务教育,他们可以在成年后的一年时间内提出国籍申请。而成年移民必须在意大利生活十年以上,而且必须完成“获得国籍之旅程”,这一过程包括获得长期居留卡,参加意大利及欧洲历史和文化、公民教育和宪法学习班,并能够证实“确实的社会融合程度“和遵守国家法律和宪法规定(包括家庭成员在内);另外,必须按照要求交付税收,有符合规定的住所,没有影响获得长期居留卡的违法犯罪行为。外国移民只有在意大利生活超过八年后才能申请参加上述学习班,而国籍的审批行政工作不能超过两年时间,但因为没有相应的惩罚制度,这一期限很难得到保障。

  上述建议还要通过政务委员会的讨论,通过各党派的提议和意见,很可能会进行大幅度的修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