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部简化程序 工作签证延期居留可网上申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移民部简化程序 工作签证延期居留可网上申请
2009年12月23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继去年为海外留学生,引入网上申请留加签证的服务后,现时也为其它类别的临时居民,把工作签证或延期留加的申请网上化,以助加快及简化整个签证申请程序。

  加拿大联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长康尼21日宣布,移民部正把网上申请的服务,扩充至更多类别的临时居民,这将可有效促进现行的申请程序,提供更快、更方便及具效率的服务。

  移民部指出,以往透过邮寄的申请表,由于很多时因未填写好而要被打回头,故此增加了处理的时间。相比之下,透过网上申请,因为只有填写好的表格才会被接受,所以可有助加快处理程序。这个网上申请的服务,是开放给所有临时居民,除了实习计划(co-op program)工作签证的申请人例外。

  继今次再新增网上申请的服务之后,移民部表示,他们正打算于日后,把所有类别的申请都网上化。

  移民部于去年6月,首先为在当地升学的海外留学生引入网上申请。自网上化后,当局共接获近3.3万个校园以外(off-campus)的工作签证、在网上确实资格以及延续他们的留学签证申请。他们还可在网上,申请或延长他们非自立亲人留加的签证。

  当地注册移民顾问楼正(Jane Lou)21日称,临时居民的工签或延期居留申请,一向是需时较长,由1个月至3个月不等。相对之下,留学生签证由于已经网上化,故往往需时较短,一般约3星期左右。她预期临时居民的工签及延期居留的申请网上化后,将可加快处理程序,有效缩短申请时间。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